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九大绝技 解秘2006年液晶显示器终极武器(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00:24 中关村在线

● 16.7M之争 TN面板色彩大有突破

    今年年初,争论最为激烈的话题就是TN面板是否能提供16.7M的色彩,当然,最后的定论就是TN同样可以支持16.7M色彩。当然,16.7M色彩的TN面板并非是在今年刚刚出现的,只不过面板厂商大批量的生产16.7M的TN面板恰恰是在今年,在这其中,三星SDI面板厂走在了前列。


九大绝技解秘2006年液晶显示器终极武器(7)
19英寸液晶面板LTM190EX

九大绝技解秘2006年液晶显示器终极武器(7)
20英寸液晶面板LTM201UX 

    三星早在06年第一季度已经全面量产包括17英寸、19英寸以及20英寸多个主流尺寸的高性能TN面板,从以上技术参数中不难看出,命名为BTN-III的三星TN面板拥有超快反应时间、16.7真彩、超高对比度等一系列让人心潮澎湃的技术指标。一直以来,之所以存在VA面板与TN面板之争,很大因素上是因为VA面板的真彩显示以及超高对比度带来的出色画质与TN面板的超快响应时间之间一直没有取得很好的平衡。而16.7M面板的大量推出,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种状况。在今年的TN与VA类面板之争中,TN面板再次取得了不俗的战绩。

    同样的在今年,16.7M的TN面板已经入侵到液晶显示器的大部分尺寸中,20宽屏、22宽屏中的不少产品均采用了此类面板,由于价格上的优势,采用此类面板对于中大宽屏的普及提供了先觉条件。甚至奇美电子已经规划切割24英寸的TN面板,同样是提供16.7M的色彩,这对于24宽屏而言,将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普及机会。

    一种类型规格的普及必然是与TN的进入是相关的,由于TN面板的价格优势,我们相信此类面板依然存在很大的生存空间。

技术事件:支持16.7M的TN面板
前景评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盘点2006 有多少新技术值得关注
·高对比度 LG锐比技术实用性超强
·高饱和度 三星931C隐藏什么秘密
·插黑技术 告别响应时间慢的新方案
·HDMI入侵 显示器接口呈现多样化
·热身HDCP 显示器迎合新一代系统
·16.7M之争 TN面板色彩大有突破
·宽屏称霸 四种规格争夺日趋白热化
·工业设计 厂商研发实力的终极表现
·下代技术 LED背光元件距离不太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