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全新散热 双敏推飞翼全静音散热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7:53 IT.COM.CN

  显卡散热一直是令厂商头痛的问题,特别是入门级的显卡产品,使用风扇散热,成本高还会出现故障;使用全静音的话,热管成本太高不符合定位,而纯散热片则是较好的方案,成本、适应性适合。经过厂商的不断研发,现在纯散热片的静音方案效果已经非常不错,如今日介绍的双敏这款“飞翼”散热器。

全新散热双敏推飞翼全静音散热器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巨大的银灰色散热片,覆盖了显卡的大半PCB,散热片上方呈弓型,以避开PCB上的供电元件,双敏为这款散热器取名为“飞翼”,和散热器外观比较贴切。散热片使用铝挤压工艺一次成型,这种工艺可以将热阻降至最低,能够有效的提高大面积散热片的热传导能力——市场上绝大多数CPU散热器也是使用这种工艺。

全新散热双敏推飞翼全静音散热器

  散热器底面使用了多道拉丝工艺加工而成,非常光滑,辅以少量导热硅脂,最大限度保证与GPU核心的无缝接触,将热量快速传导至热容量巨大的散热片上,保证显卡的瞬间发热得到释放。

全新散热双敏推飞翼全静音散热器

  从这个角度能很好的看到这款散热器的优点:散热器呈S型,下方的散热沟道较深,能快速吸收热量以传递到上方的薄散热片上,在显示核心位置上预留铝材特别厚实,能应付核心的瞬间发热量,保证核心不会因高温而变得不稳定。

全新散热双敏推飞翼全静音散热器

  体质大的散热片能保证良好的散热效果,但重量对PCB而言也是一个考验。这款“飞翼”较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因为散热片的顶端特意铣出一个沟道,使得散热片能嵌在PCB上,不仅保证散热片安装稳固,还消除PCB变型的隐患。

  据双敏方面的消息,将会在数款入门级的显卡采用这款散热器,如:速配PCX7316E,速配PCX7116GS PRO,和上面展示的火旋风PCX5518S V2.0,价格都在400元左右,对噪音有严格要求的用户不妨关注一下这几款显卡!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