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11月20至11月24日北京主板市场一周行情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8:18 天极yesky
梁巍 

  即将年末,众商家都蓄势待发,在准备年底的疯狂促销,因此11月一般都是市场淡季,无论从用户关注度还是市场出货量来看都较其他时间有所下降。从本周的主板市场来,各家厂商仍然没有什么大动作,主要关注的焦点就是梅捷C61P主板到货市场,此前多数厂商由于成本问题都只推出了C61V和C61S系列主板,而高端的C61P迟迟没有出炉。这次梅捷C61P的上市也完善了产品线,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同时也预示着上一代C51即将退市。而梅捷C61P上市就打出599元的超值价,因此其他品牌的C61V以及C61S产品降价也是势在必行。另外的看点就是七彩虹C.P965-MVP主板降价100元,以699元的超值价格成为了目前最廉价的“扣肉”主板,除此之外,AM2 CPU价格回落,AMD又重新成为用户关注焦点,这也促使AM2主板销量看涨。

  梅捷SY-AMN6P-GR 市场售价:599元

  梅捷SY-AMN6P-GR采用橙色ATX大板PCB设计,这在集成显卡的主板当中还是非常少见的,而大版型的设计可以让走线更加清晰,元件布局更加合理,主板在工作时的稳定性也大幅提高。该款产品的供电部分采用了4相回路供电设计,用料也是十分豪华,采用了大量日系高品质电容以及全封闭式防磁电感线圈,加上高品质的MOS管组,足以保证超频的稳定性。显卡和内存供电也是用料十足,保证了显卡和内存的稳定性。

  11月20至11月24日北京主板市场一周行情综述

  在I/O接口上,梅捷SY-AMN6P-GR除了提供常用的输入输出接口外,还提供了6个音频接口,能真正实现8声道的音频输出。并且提供了同轴音频光纤输入/输出接口(SPDIF IN/OUT),特别是同轴音频的输入接口只有在一些高档声卡或主板上才会出现,而梅捷把高档的东西都能做到平民化。

  11月20至11月24日北京主板市场一周行情综述

  七彩虹C.P965-MVP 市场售价:699元

  七彩虹C.P965-MVP主板基于Intel最新P965+ICH8芯片组设计,支持最新发布的“扣肉”处理器,最高支持1066MHz的FSB总线频率,并且支持双通道内存功能。ICH8南桥芯片提供6个SATA接口,但却彻底放弃传统的IDE接口。的处理器供电模块采用4相供电回路设计,并且搭配固态电容设计,为处理器提供稳定、纯净的电流,保证整个系统稳定的运行。

  11月20至11月24日北京主板市场一周行情综述

  965芯片原本不支持双卡技术,但该主板通过改造实现了这一功能,为高端游戏以及专业用户提供组建双卡模式的基础。七彩虹C.P965-MVP主板采用ICH8南桥芯片,能够提供4个SATA2结构,支持高速传输速率,但却不能够支持SATA RAID功能。为了方便玩家对系统状态进行监控,这款主板提供Debug灯,便于检查系统运行故障。

  11月20至11月24日北京主板市场一周行情综述

  总体来看,虽然本周主板市场变化虽然不大,但很仍然有一些值得大家关注的信息,特别是面向中低端用户的C61P的上市让装机的用户可以享受到更多的实惠,中高端的P965主板目前七彩虹也杀到了699元,这也会刺激其他主板厂商跟进,相信近期扣肉主板将会普遍开始降价,值得用户关注。相信下周主板市场的降价信息将会更多,请大家密切关注我们主板频道。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