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顶级卡皇售价5999! 华硕EN8800GTX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2:31 小熊在线
作者:小熊在线-木鱼儿
作为第一代DX10的显卡,Geforce 8800GTX一发布就受到了业界、媒体以及玩家极大的关注,而这次ASUS又一次走在了前面,不但率先发布了第一批零售版显卡,还拿到了公版卡的设计制造权。华硕的零售版Geforce 8800GTX显卡型号为EN8800GTX/HTDP/768M/HDCP,已全面到货国内卖场,市场售价为5999元。

顶级卡皇售价5999!华硕EN8800GTX上市

EN8800GTX是第一款在硬件上支持DX10的显卡,支持统一着色器架构,拥有128个Stream Processor。所谓的Stream Processor也就是DirectX 10时代既可以完成顶点渲染单元工作,也可以完成几何渲染单元和像素填充器的最基本GPU处理单位。这些Stream Processor可以根据需要组成任意VS/PS比例。

顶级卡皇售价5999!华硕EN8800GTX上市

华硕EN8800GTX还支持最新Shader Model 4.0,完美实现FP16 HDR+ MSAA特效。更让人惊喜的是,该卡还支持Quantum Effect物理加速。通过这个技术,GPU就可以执行几何着色、烟雾、爆炸、羽毛等众多复杂的物理计算,而不必占用CPU资源。现在越来越多的游戏开始支持物理特效,G80这一技术无疑弥补了物理运算这一空白。

此卡采用三星GDDR3显存,选用最新的136pin FBGA封装-1.0ns颗粒,规格为768MB/384bit。显卡的核心和显存频率达到了575/1800MHz,带宽达到了惊人的86.4GB/S。在G80上NVIDIA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渲染频率的概念,虽然核心频率仅为575MHz,但显卡内部的渲染部门的频率竟达到了1350MHz,实际效能更是令人惊讶。

顶级卡皇售价5999!华硕EN8800GTX上市

G80系列率先采用了外置RAMDAC的设计,负责显示信号的输入和输出,而以前的显卡RAMDAC都是整合在GPU内部的,但由于G80的Stream Processor部分的工作频率达到了1350MHz,如果再将模拟部分的RAMDAC整合在GPU芯片内部,不仅在成本上无法控制,在输出质量上更是强差人意。

顶级卡皇售价5999!华硕EN8800GTX上市

在用料方面,华硕采用了大量的钽电容、贴片电容和电阻,另外还有三洋SVP铝聚合物固态电容以及屏蔽式电感,确保供给显卡纯净无杂质的电流。显卡还提供了两个6pin的外接电源接口,可见8800GTX的功耗不小,NVIDIA官方推荐450W的电源,而SLI双卡则推荐800W的电源。

目前,华硕EN8800GTX/HTDP/768M/HDCP显卡已现货登陆国内卖场,零售价格5999元。借于华硕在G80系列显卡方面的上游资源,EN8800GTX不论在做工还是性能方面都达到了行业顶尖水平,受到了高端发烧友的竞相追捧,此次华硕EN8800GTX显卡的到货,对于这些发烧友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