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微软在全球起诉129名钓鱼骗局制造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0:02 泡泡网
作者:赵健锋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公司称,公司正在帮助执法者追踪那些试图窃取用户银行账号详情的刑事犯罪分子,微软已在欧洲和中东发起了129起法律诉讼。

微软在全球起诉129名钓鱼骗局制造者

    微软公司周三称,土耳其一家法院已经判处一名所谓的“钓鱼者”(phisher—网络骗局制造者)两年半监禁。另外四名青少年案件在庭外解决。八个月前,微软宣布启动全球打击诱饵骗局行动。

    微软法律副总监Andson说:有时候我们自己进行起诉,但更重要的是,我们与执法当局一起工作。 在129件已实施的法律诉讼中,有97件属于刑事犯罪程序,微软和其他技术公司对这些案件提供了信息。

微软在全球起诉129名钓鱼骗局制造者

    微软是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反身份盗窃会议上宣布上述声明的。

    赛门铁克公司提供的数据表明,最近数年来诱饵网络骗局爆增,今年上半年,诱骗用户交出银行账号信息的骗局数量几乎增长了两倍,达到15.7万起。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