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S3显卡路线图:多核心DirectX10.1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09:34 IT168.com

  【IT168 资讯】INQ得到了S3图形芯片发展规划图,S3早在Computex2005大会上就表示要跳过DirectX9 SM3.0,直接发展DirectX10和DirectX10.1芯片。

  路线图中显示S3的DirectX10硬件代号为XD2和XD3,DX10.1硬件代号为XE3、XE2和XE1,带有“X”的是高性能版本,不带的是中端版本,核心频率都将超过1GHz,除了XD2/D2芯片之外其余都将是65nm制程产品。

  XD2/D2已经出样,九个月之内开始量产,90nm工艺制程,这款芯片将有三个执行单元,但是目前还不清楚每个单元的配置如何。该芯片核心频率1GHz,显存方面为4通道128bit或64bit,支持DDR2、GDDR3、GDDR4显存,视频方面支持HDMI在内的多种输出方式和硬件蓝光HDDVD解码,低功耗简洁PCB设计。XD3/D3将由TSMC制造,半年内出样,核心频率达到1.2GHz,双通道128bit/64bit显存控制器。两款产品都将支持AcceeRAM、多卡并联(MultiChrome)和能进行WMV-HD/VC2以及H.264 VLD硬解码的Chromotion 4.5视频解码引擎。

  DX10.1芯片要等到明年年底才会发布,预计2008年上半年能够推出。XE3/E3是双核GPU,核心频率1.2GHz,支持PCIE 2.0接口,双通道128bit显存,支持DDR3、GDDR4、GDDR5等显存芯片,Chromotion 5.0视频解码引擎。XE2/E2采用5核心构架,四通道256bit/128bit显存,不支持AcceleRAM。XE1/E1则是S3在2008年内推出的最强大GPU,采用八核心设计,四通道512bit/256bit显存。

  IT168观点:XE3和XE2面临的对手是AMD Fusion,在DirectX10市场上因为推出时间较晚,因此可能将无法和ATI、NVIDIA的中端产品进行竞争,不过在DX10.1产品上面将大有潜力可挖。从SIS的路线图中我们可以看出,未来的GPU发展真是超出我们的想像,1GHz以上的核心频率,多核心的显卡构架,将在未来两年成为现实。很久之前就有SIS的DX10显卡图片曝光,但是看上去做工很差,不知道我们对SIS应该有多大的期待……

 
S3显卡路线图:多核心DirectX10.1曝光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