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隐患起于灰尘 机箱内部风扇清理有妙招(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1:04 IT168.com

三、清理散热片及总结

  由于散热片较为密集,所以清理起来难度较大。我们首先用抹布或毛刷清理散热片表面大面积的灰尘,然后将散热片放入酒精中浸泡。这样能让粘在散热片缝隙中的块状灰尘软化,清理起来更省力。

隐患起于灰尘机箱内部风扇清理有妙招(3)

清理散热片

  用小刀将棉签或牙签劈开,用它伸进散热片中清理灰尘,要仔细的将每一个散热片清理。

隐患起于灰尘机箱内部风扇清理有妙招(3)

清理散热片

  之后,再次将散热片放入酒精中清洗,确保散热片中不留污垢。由于散热片的缝隙较深,酒精不易风干,所以最好将散热片置于风扇前吹干,然后进行安装。

隐患起于灰尘机箱内部风扇清理有妙招(3)

清理散热片

  总结:整个清理过程并非想象中那么难,普通用户也能轻松学会。隔一段时间给自己的电脑做一次全面的清理,能确保电脑运行更稳定,也能更有效的延长电脑寿命。除了清理之外,平时还应该学会预防灰尘,使用电脑时最好不要吸烟,因为烟脂对电脑的损坏非常大。用完电脑,用罩布将显示器和机箱盖起来,也能有效抑制灰尘。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灰尘是电脑的头号杀手
·风扇的拆卸及除尘擦油
·清理散热片及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