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隐患起于灰尘 机箱内部风扇清理有妙招(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1:04 IT168.com

二、风扇的拆卸及除尘擦油

  一般来讲,电源的风扇最难清理,因为其拆卸十分麻烦。这里我们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电源风扇的拆卸及清理。在机箱背面的电源位置,有四颗螺丝,用螺丝刀将它拧开,小心翼翼的将电源从机箱中拿出来(在拿下之前应该拔去主板、硬盘、光磁的电源线),然后将电源背后的四颗小螺丝拧下,将电源外壳取下,然后用螺丝刀将电源风扇取下。

隐患起于灰尘机箱内部风扇清理有妙招(2)

拆除风扇

  首先用毛刷对风扇扇叶的灰尘进行处理,这一步相对来讲比较容易。为了消除噪音,我们还需要在风扇的滚轴部位加入润滑油。用螺丝刀小心的剥落风扇背后的贴纸,露出橡皮塞。

隐患起于灰尘机箱内部风扇清理有妙招(2)

除尘

  用较小的螺丝刀或牙签把橡皮塞拿出来,这时就能看到风扇的轴承,然后小心的滴入几滴润滑油,将橡皮套装好,背部的贴纸贴回原来的地方。

隐患起于灰尘机箱内部风扇清理有妙招(2)

擦油

  人工转动风扇,让润滑油渗进轴承。最后装好风扇,当电脑运行几秒钟以后,润滑油均匀分布在轴承周围,噪音随之降低,风扇散热效果更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灰尘是电脑的头号杀手
·风扇的拆卸及除尘擦油
·清理散热片及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