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高中低一窝端 技嘉全固态电容系列主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09:52 天极yesky
佚名 

  固态电容已经快成为优质的代名词了。那固态电容的具体优势在哪里呢?且听我娓娓道来。用通俗易懂的话说,固态电容,顾名思义,其电容是固态的(废话)。其实作为一个初学者,可能连电容是什么都没有概念,也没见到主板上有什么液体状物在流动。其实我们平时所见的电容元件,打个比方来说,有点类似于一个盛水的杯子,这个水便是以液态形式存在的电解质。而固态电容则如前所述,是固态形式存在的电容——导电性高分子材料。

高中低一窝端技嘉全固态电容系列主板

  一块主板上有一两个固态电容,不算什么,难就难在主板上全部采用固态电容;一块主板全部采用固态电容也不算什么,难就难在高中低端的主板均采用固态电容。这点上来说,技嘉做了一个大手笔~~~旗下的965、946、945均出现了固态电容主板!包括:945GME-DS2、945GM-DS2、945G-DS3、GA-946GM-DS2、GA-946GZ-DS3、965P-DS4、965P-DS3、965G-DS4、965G-DS3等等,这里也不在一一列举。眼尖的朋友想必已经发现,但凡是全固态电容主板,主板型号中必定带有一个字母“D”,这便是识别全固态主板的标志。

  而要说明固态电容相较于液态电容的巨大优势,可以从一下几个角度说明:

  导电性。导电性越高,说明电子在分子上的移动速度越快,阻抗低。低阻抗代表低电阻损失,不会因为消耗电力转变为热能,不容易使电容老化,稳定性强。

  正是如此,因此固态电容便呈现了第二个重大优势,耐高温。传统的液态电容因为工作时产生热量,会导致液体与铝制外壳发生水合作用,于是水分逐渐减少,从而导致电容功能不断降低和温度的升高,最终电容鼓凸漏液,也就是常说的爆浆。

  而固态电容用的高导电性分子材料——是固态的。如前所述,低阻抗值使得温度不会上升,电容对温度的变化不敏感。那么之前所说的液态电容爆浆的条件也就不存在了。

  而固态电容的低阻抗,耐高温带来的强大的稳定性,也带来了更长的使用寿命。这对超频DIY玩家们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不用担心加电压导致主板电容的损坏了。

  由此可见,技嘉的优势不仅仅体现在它的高端主板上,低端主板由于采用了固态电容,其性价比大增,对一些对成本敏感的用户来说,选择低端的例如945系列固态主板,是一个再明智不过的选择了。

  而从技嘉主板的发展趋势来看,这次945全固态电容主板的出炉,无疑是大大丰富了技嘉的产品线,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