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大陆仅有两对 宇瞻DDR2-1066内存首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01:49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黄永誉
第1页:外观细节:绿色的蜘蛛侠

  【ZOL评测中心】自DDR2横空出世,无论是533、667还是800,它们的超频性能都是硬件玩家的津津乐道的话题。有实力的内存厂家也纷纷推出高于DDR2 800的内存模组,群雄争霸,好不热闹。日前,作为全球五大记忆体厂商之一的宇瞻科技也正式发布了一款豪华的PC2-8500内存。说起这款内存,倒还有些渊源,它是宇瞻成为了“2006年WCG全球网络游戏大赛”成为官方指定唯一的内存供应商之后,随即推出的比赛专用的内存模组,这款产品不仅外型酷炫,而且还具备优秀的超频实力。在大量产品铺货之前,一对新品已经抵达了ZOL评测室。据悉,目前这款内存全球只有两对,极其稀罕。下面就为各位奉上精彩的评测。

外观细节:绿色的蜘蛛侠

  宇瞻PC2-8500非常特别,第一眼就可以看出它的与众不同之众,大部分PCB被厚实的散热片所覆盖。


大陆仅有两对宇瞻DDR2-1066内存首测
宇瞻PC2-8500

  散热片的正面以绿色为衬底,布满了银色的四边形条纹。绿色是Apacer的颜色,因此我们形象地把它称为绿蜘蛛侠(Green Spiderman)。

大陆仅有两对宇瞻DDR2-1066内存首测
宇瞻PC2-8500的正面

    LOGO和标签在散热片的正中央,Apacer几个字母十分醒目,从标签可以得知,这款内存容量为512M,型号为PC2-8500,即DDR2 1066,延迟参数序列为5-5-5-15。同时,宇瞻PC2-8500还通过了RoHS认证(电气、电子设备中限制使用某些有害物质的指令,包括:铅Pb,镉Cd,汞Hg,六价铬Cr6+,多溴二苯醚PBDE,多溴联苯PBB)。

大陆仅有两对宇瞻DDR2-1066内存首测
标签和LOGO

  散热器的背面专门设计了数条凹槽,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大了内存的散热面积,可以获得更出色的散热效果。

大陆仅有两对宇瞻DDR2-1066内存首测
宇瞻PC2-8500的背面

  这款内存的用料和做工相当出色,但毕竟内存买回去不是用来摆设的,最终还是要靠性能说话,下面我们将对它的性能进行测试。


第2页:测试平台:nForce 590SLI强势支持

  测试开台之前先介绍一下我们的平台,之所以选用华硕M2N32-SLI Deluxe(nVIDIA nForce 590SLI)是因为它的内存超频选项极为丰富,CPU采用的是一颗普通的Sempron 2800+,将它的外频调到333MHz,再把内存的频率调节到DDR2 800,开机之后宇瞻PC2-8500就可以工作在DDR2 1111下。

硬件配置

CPU AMD AM2  Sempron 2800+ 1.6GHz
散热器 超频3 东海
主板

华硕M2N32-SLI Deluxe (nVIDIA nForce 590SLI)

内存 Apacer PC2-8500(1066,5-5-5-15)
硬盘 希捷7200.9 160G
显卡 X1950GT 256M
电源 Tt Butterfly (额定480W)
操作系统 Windows XP SP2
性能测试软件 SuperPI,PCMARK05,Sisoft 2007,Everest Ultimate2006
稳定性测试 MemTest


大陆仅有两对宇瞻DDR2-1066内存首测
华硕M2N32-SLI Deluxe

  下面用CPU-Z检测一下当前的硬件信息。我们可以看到,CPU已经工作在了2664MH的主频,由除频为4,可以推算得内存的运行频率为533MHz,即DDR2 1066。

大陆仅有两对宇瞻DDR2-1066内存首测
超频后的CPU和主板信息检测

大陆仅有两对宇瞻DDR2-1066内存首测
内存信息检测,已经运行在指定的频率和参数下

  从SPD信息可以得知这款内存实际上最高只写入了DDR2 800的信息,并不支持nVIDIA的EPP功能,不过我们可以通过内存标签上标示的频率和时序进行超频,虽然步骤多一些,但还是可以令内存工作在极佳的性能下的。

  测试软件采用的是当前流行的Super PI,PCMARK05、Sisoft 2007、Everest Ultimate2006,其中前三个测试软件都可以专门测试内存子系统的性能,3DMark05的加入主要是为了测试内存性能的提高对整个平台的提高究竟有多大的影响。而MemTest主要是为了检测内存工作在如此高的频率下是否稳定。


第3页:性能测试:DDR2 1066全程大幅度领先

  为了更好地说明DDR2 1066的性能,我们会以DDR2 667的成绩作为参考,它们之间的差距可以很好地说明问题。首先要进行的是Super PI测试,这个测试对于CPU、主板和内存整个子系统都是有意义的。


大陆仅有两对宇瞻DDR2-1066内存首测
Super PI测试对比

  我们发现这个差距达到了3秒钟,对于同一个CPU和主板平台而言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差距。DDR2 1066对于浮点运算的提升实在惊人。

  下面进行的是PCMark05的内存子系统性能测试,这项测试对于内存的频率非常敏感,DDR2 1066会体现出对DDR2 667的明显优势。

大陆仅有两对宇瞻DDR2-1066内存首测
PCMark05内存性能对比测试

  Sisoft也是一个传统的测试软件,它也可以对内存子系统进行测试并且用数值来表示性能。测试采用的版本为Sisoft standard Pro 2007,分为内存带宽测试和内存延迟测试,其中带宽测试又分为整数(Int)和浮点(Float)测试。


大陆仅有两对宇瞻DDR2-1066内存首测

大陆仅有两对宇瞻DDR2-1066内存首测

大陆仅有两对宇瞻DDR2-1066内存首测

Sisoft standard Pro 2007对比测试结果

  从测试结果来看,我们也可以明显地看出差距。

  Everest Ultimate Edition 2006可以用于内存的读写能力和延时值,同时也可以对CPU的缓存进行性能评估,不过目前我们只需要关注内存的相关性能。

大陆仅有两对宇瞻DDR2-1066内存首测

Everest Ultimate2006内存测试

  Read Write Copy Latency(潜伏)
DDR2 667@5-5-5-15 7652MB/s 7341MB/s 6444MB/s 58.0ns
宇瞻DDR2 1066@5-5-5-15

8745MB/s

7451MB/S 8464MB/s 43.8ns

Everest Ultimate Edition 2006对比测试结果

  无论是读写性能还是延迟,宇瞻PC2 8500都要比DDR2 667强出一截,这个幅度已经相当可观了。

测试总结

  尽管我们搭建的测试平台是对内存带宽并不很敏感的AM2 K8,但宇瞻PC2 8500在与DDR2 667的性能对比中还是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之后我们还对它进行了进一步的超频,最终使它稳定工作在DDR2-1180下,不过此时电压也加到了2.2V,这样的加压幅度已经不适合长期的运行,因此我们建议用户长期使用时仅使用默认频率和延时参数。作为2006年WCG全球网络游戏大赛的主推内存,宇瞻PC2 8500完全没有令人失望,我们让一起等待它的全面上市吧。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