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还击英特尔 AMD 65nm制程处理器全面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0:54 IT168.com

  从今年以来,在处理器市场上Intel可以说是顺风顺水,尤其是在7月发布了全新架构的Conroe处理器之后,不仅仅一举夺回了性能之王的宝座,更是从气势上彻底压倒了对手。之前一直嘲笑Intel高频低能假双核的AMD一时之间无以应对,只能靠频频降价来保持市场份额。而在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之后,Intel更是得势不饶人。在11月初,Intel再次领先推出业内首款桌面四核心处理器Kentsfield(注释:从双核心Conroe到四核Kentsfield,Intel仅仅只用了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除了发布产品之外,Intel还明确表示,今年内将出货一百万片四核产品。

还击英特尔AMD65nm制程处理器全面解读

Intel咄咄逼人

  由于拥有Conroe这个得力的武器,Intel在市场策略方面显得游刃有余。首先,为了给Conroe让路,Intel在7月23号和10月22号分别对旗下产品进行调价,尤其是双核心的奔腾D系列,几款产品一举降到了千元以下(即将退市的PD805已降到600多元),成为最便宜的双核产品,而反观AMD的双核系列,最便宜的X2 3600+的售价也在1000元左右,相比之下,Intel的双核反而更加超值。而除此之外,P4的降价也严重影响到了K8系列乃至闪龙系列的市场。

  在年末,Intel携Conroe之威,继续不断有新的动作,比如原生2M L2的Conroe,单核Conroe,65nm赛扬等等,不断见诸报章。反观AMD从今年五月发布AM2接口的新产品之后,就一直没有大动作出台,两次降价可以说都是迫不得已的行动,而在新产品方面,K8L架构、四核CPU都还停留在计划上,未见实物产品。

  综观各种情况来看,AMD的形势可以说得上汲汲可危。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AMD也深深了解这个道理。终于,我们等到了一个迟来的消息,在2006年12月5日,AMD将把全新65nm制程产品推出零售市场!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英特尔咄咄逼人
·挽救AMD危难的65nm制程
·AMD 65nm双核CPU的最新情况
·AMD 65nm双核CPU性能有多强
·用户最关心的65nmCPU价格
·哪一款AMD 65nm最值得选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