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工薪族攒机最佳参考 5000元内三款配置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00:15 中关村在线

作者:张超伟

    我们之前在曾之前一篇文章中针对“工薪族”进行了探讨,从工薪族的名次解释到人群的具体需求等,具体文章:《工薪阶级11月攒机必看 四类硬件选购指南》,文章中主要从工薪族的购买习惯、选购定位等方面进行展开讨论,并且针对工薪族的购买习惯和选购定位进行了硬件选购推荐。

    今天这篇文章可以算是上一篇文章的续集,在工薪族选购硬件的基础上进行配置推荐,当然并不是把之前推荐的硬件进行简单组合那么简单,而是真正从我们工薪族用户的选择为出发点,按照我们的购买习惯选择每一个硬件,最终打造出属于我们工薪族的超值配置。

    工薪族3000元配置推荐

配件名称 型号 价格(元)
CPU Intel Celeron D 331(2.66GHz、散包) 350
CPU
散热器
九州风神 Winner 530 30
内存 现代 DDR2-667 512MB 330
硬盘 希捷 SATA 8MB 80GB 365
主板 翔升 P4M890T 399
显卡 主板集成 ——
显示器 三星788DF 810
声卡 主板集成 -- 
网卡 主板集成 --
光驱 先锋 126E 165
机箱、电源 金河田 飓风II 8197(含电源) 260
鼠标、键盘 双飞燕防溅套装 70
合计   2779

配置点评

    这套配置定位3000元价位,最终配置价格为2779元,整套配置按照我们工薪族的“不要盲目选购,按照需求够用就好”的选购理念进行选择。整机定位办公用户和入门级用户,主要应用以文字编辑,网页浏览应用为主,对整机性能和3D性能均要求不高。


工薪族攒机最佳参考5000元内三款配置推荐

赛扬D 331

    针对这个定位,我们推荐处理器选择Intel 赛扬D 331,这是当前低端处理器中性价比最高的处理器之一,主频达到了2.66GHz、拥有256KB二级缓存、533MHz前端总线、采用90nm制造工艺,整体规格方面与主流赛扬D处理器相同,并没有在规格方面进行削减,目前散包价格仅为350元,是当前入门级平台不错的选择。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3000元工薪族配置推荐
·4500元工薪族游戏配置推荐
·4500元工薪族双核综合配置推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