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双核全家福 IBM System X系列服务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00:09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单云飞
第1页:前言:深入人心的企业级品牌—IBM

  IBM作为服务器业界的龙头,其产品线非常齐全,从入门级服务器到大型服务器一应俱全。因为产品非常多,所以产品系列的分类标准也是多种多样。今天我们要讨论的是其中一条产品线x系列的双核服务器产品。  

  IBM eServer家族目前总体来说是拥有4条产品线:i系列(iSeries)、p系列(pSeries)、x系列(xSeries)和z系列(zSeries)。这四个系列中包括了从入门级到企业级各种档次的服务器产品,在结构上也基本上全面包括了塔式、机架式、刀片和机柜式。其中x系列是IBM基于IA架构的服务器系列。


双核全家福IBMSystemX系列服务器
IBM的品牌多年来已经深入人心

  IBM在x系列的产品线也是四大产品线中产品型号最为丰富的系列,从服务器结构上来说,既有传统的塔式、机架式;也有新兴起的刀片式。x系列产品线全部基于英特尔X86架构处理器,并且部分高端型号还集成了光纤通道(Fibre Channel)和第4到第7层的交换能力。在双核时代来临以后,x系列也被IBM从之前的“Series x”更名为“System x”系列,主要推出了全新的四个系列Bensley平台的双核双路服务器产品,分别是x3400、x3500、x3550和x3650。

    今天笔者就向大家比较一下IBM推出的这四个新系列服务器,由于产品线过于庞大,IBM每个系列都有多款产品,限于篇幅不能一一介绍,因此笔者从每个系列中挑出一款有代表性的产品,供大家参考选择。


第2页:最廉价塔式新双核-IBM System x3400
  IBM System x3400服务器是一款塔式服务器,也是IBM推出的最早的Bensley平台的双核双路服务器。这款服务器的主板采用了Intel 5000V芯片组,标配一颗英特尔双核至强5120处理器,核心频率1.86GHz,1066MHz前端总线,两个内核共享4MB二级缓存,支持英特尔64位内存扩展技术。

  服务器标配2条512MB 667MHz Chipkill DDR2全缓冲内存(FB-DIMM),最大支持内存容量为32GB。存储方面,服务器集成了ATA控制器,标配无硬盘,最大支持4TB容量的SATA硬盘。集成RAID 0、1、10。外设方面,IBM System x3400带有一个CD-ROM光驱,并且集成了双千兆以太网接口。


双核全家福IBMSystemX系列服务器
IBM System x3400 7974-52C

基本配置

IBM System x3400

服务器类型

塔式

CPU

英特尔双核至强5120 1.86GHz

标配CPU数/最大支持数

1/2
内存(RAM)标准/最大 1GB/32GB DDR2

硬盘类型/个数

标配无 最大支持4TB

网络

集成双千兆以太网接口

软驱/光驱

无/CD-ROM
服务 3年有限保修

售价

12350元

    这款x3400服务器是这四款服务器中推出最早的,也是各方面配置最低的,不过双核处理器还是足以让用户信任这款服务器的性能。况且价格方面的优势让其它三款服务器无法与其相比,塔式结构会占用不小的托管空间,因此推荐对服务器采购量小、短期投资、扩展性和托管空间要求不高的小型企业和部门级使用,也可以作为用户的第一台双核入门级服务器。


第3页:密集型1U机架服务器:System x3550

    x3550系列服务器采用1U机架式结构设计,支持从双核的Dempsey、Woodcrest到最新的四核心Clovertown的处理器,标配1颗英特尔双核至强5120处理器,主频1.86GHz,双核共享4MB二级缓存,前端总线为1066MHz。标配一个1G FBD ECC DDRII内存,最大支持内存容量32GB。


双核全家福IBMSystemX系列服务器
IBM System x3550 (797831C)

    存储外设方面,服务器标配不提供硬盘,最大支持容量600GB的SAS硬盘。支持RAID 0、1、10,可选RAID 5、6。内置两个PCI-E x8半长、全长插槽,或者可以通过可选的扩展卡支持一个PCI-X 64位 133MHz插槽。集成双千兆以太网卡和DVD/CD-RW Combo光驱。采用670W的冗余自适应电源。

基本配置

IBM System x3550 (797831C)

服务器类型

1U机架式

CPU

英特尔双核至强 1.86GHz

标配CPU数/最大支持数

1/2
内存(RAM)标准/最大 1GB/32GB DDR2

硬盘类型/个数

标配无硬盘 最大支持600GB

网络

集成双千兆以太网卡

软驱/光驱

无/DVD/CD-RW Combo光驱
服务 3年有限保修

售价

20000元

    这款x3550服务器采用1U机架式结构,扩展性不如其他几款,但是服务器整体却是最小的,因此建议用户需要大量购买服务器时考虑这款产品。双核处理器和SAS硬盘能提供高运算能力和数据存储速度,适合做密集型集群环境以及数据库群等。


第4页:均衡型2U机架服务器:System x3650
  IBM System x3650 I02服务器采用2U机架式结构,标配一颗双核英特尔至强处理器5130,核心频率2.0GHz,1333MHz前端总线,1个4MB二级缓存,支持英特尔64位内存扩展技术。


双核全家福IBMSystemX系列服务器
IBM System x3650 (7979I02)

    服务器标配2个512MB 667MHz Chipkill DDR2全缓冲内存,最大支持内存48GB。存储方面,集成SAS控制器,带有一块146GB SAS硬盘,最大支持硬盘容量3TB。集成RAID 0、1、10。外设方面带有一个24X DVD/CD-RW Combo光驱,集成双千兆TOE以太网控制器。

IBM System x3650 I02

服务器类型

2U机架式

CPU

英特尔双核至强5130 2.0GHz

标配CPU数/最大支持数

1/2
内存(RAM)标准/最大 1GB/48GB DDR2

硬盘类型/个数

146G SAS硬盘 最大支持3TB

网络

集成双千兆TOE以太网控制器

软驱/光驱

无/24x DVD/CD-RW Combo光驱
服务 3年有限保修

售价

25500元

    这款x3650服务器属于2U机架式服务器,托管空间和扩展性的把握较为均衡,属于大众机型,因此2U机架式服务器在双路服务器市场上的销量是最高的。建议对服务器没有某个专项特殊要求的用户使用,鉴于双核服务器的高性能,可以作为运算终端服务器和数据库使用,也可作为流媒体服务器和电子商务等。


第5页:高扩展性塔式服务器:System x3500
  IBM System x3500服务器与x3400服务器一样属于塔式服务器,主板采用Intel 5000P芯片组,标配一颗双核英特尔至强处理器5130,核心频率2.0GHz,1333MHz前端总线,双核共享4MB二级缓存,支持英特尔64位内存扩展技术。


双核全家福IBMSystemX系列服务器
IBM System x3500服务器

    内存方面服务器标配2个512MB 667MHz Chip kill DDR2全缓冲内存,最大支持内存48GB。存储方面,集成SAS控制器,标配无硬盘,最大支持硬盘容量4TB。集成RAID 0、1、10。外设方面带有一个CD-ROM光驱,集成双千兆以太网接口。

基本配置

IBM System x3500

服务器类型

塔式

CPU

英特尔双核至强5130 2.0GHz

标配CPU数/最大支持数

1/2
内存(RAM)标准/最大 1GB/48GB DDR2

硬盘类型/个数

标配无 最大支持4TB

网络

集成双千兆以太网接口

软驱/光驱

无/CD-ROM
服务 3年有限保修

售价

26000元

    这款x3500服务器比x3400服务器推出要晚,因此它支持的并不是SATA而是SAS硬盘,而且它支持48GB最大内存,比x3400的32GB要高。因此x3500更适合对托管空间要求不高,但是对服务器性能和扩展性上要求较高的企业应用。


第6页:总结:托管空间与可扩展性依然是选购的重点

总结:托管空间与可扩展性依然是选购的重点

  四款服务器都使用Woodcrest核心的英特尔双核至强处理器,在运算速度上差别不大,除了x3400支持SATA硬盘以外,其余的服务器都支持SAS硬盘,标配也都大同小异。因此考虑购买的因素依然是托管空间、扩展性、还有价格。

System x3400和System x3500

  x3400和x3500属于塔式服务器,对托管空间的要求较高,因此不建议有大量需求的用户购买,相反比较适用于只需要购买少量服务器的小型企业和部门级使用。另外,x3400的扩展性不如x3500,而且不支持SAS硬盘,不过价格也比x3500低很多,资金紧张的小型企业和部门级用户以及只需要短期投资、没有扩展性要求的企业可以考虑。而x3500支持SAS硬盘,存取速度比x3400快,扩展性也比x3400高,所以更适合一些正在飞速发展的成长性企业考虑。

System x3550

  x3550属于1U机架服务器,密集程度高使得托管空间节省了很多,不过扩展性也相对削弱了很多,只支持两块SAS硬盘。因此适用于需要大量密集型部署,不考虑单台服务器扩展性的用户使用。建议用于运算集群和数据库群。

System x3650

  2U机架式服务器x3650的特点在于保持高性能的同时节省一定的托管空间,完美的平衡性使得2U机架式服务器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x3650服务器在设计和做工方面沿袭了IBM稳定性好、结构合理的一贯传统,是服务器中的“多面手”,双核Woodcrest处理器的高性能和SAS硬盘的高存取速度使其能满足大多数用户的应用,因此对某个专项没有特殊要求或者对自己的应用定位不是十分明确的用户可以考虑这款服务器。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