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经久不衰的典雅 惠威M7000HT美丽的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23:20 小熊在线
作者:小熊在线-chris
    这是种典雅的感觉,这是种经久不衰的经典,这是一种凝固了美丽声音的艺术,它就是HiVi 惠威M7000HT。惠威M7000HT延续了经典M6000HT的设计,将M6000HT的设计发挥的淋漓尽致。M7000HT系统的主箱采用一种非常简洁而且修长的外形,就像一个窈窕少女一般婷婷玉立。在空间并非十分充裕的普通居室中,这样采用时尚瘦身设计的家庭影院刚刚好搭配您小巧的安乐窝,让您的客厅品味非凡。

经久不衰的典雅惠威M7000HT美丽的艺术

    M7000HT是惠威公司推出的又一款简约型时尚家庭影院,它的外观设计出众,纤细的箱体以及富有流线的造型都让人爱不释手。主箱M7000F表面并不是和普通音箱一样平平淡淡,相反的,惠威的设计师为M7000HT设计了与众不同的外形设计。M7000HT的表面设计有一连串突起的环形单元圈,各个扬声器都嵌在其中,这不仅让箱体表面更浮突有立体感,也使得声音更加凝聚,结像更佳。箱体的截面呈水滴的形状,这种设计与传统立方体箱体设计截然不同,如此非对称的箱体设计改变了箱体各反射面的反射轨迹,分散反射声能量,从而使得叠加聚焦的音染能降到最低限度。

经久不衰的典雅惠威M7000HT美丽的艺术

    M7000HT系统采用多种单元组合的单元声学结构,主箱由2只8寸超低音YT8N-12单元加4只U2中音单元以及TN25-III球顶高音和RT1N环形带式超高音组成。两只8寸低音让系统的低频非常扎实。而为了让系统有更好的高频表现,M7000HT采用了环形带式超高音与普通球顶高音组的组合设计,如此一来M7000HT系统极高频段的延伸与质感就远远超越一般仅采用一只球顶高音的音箱系统。

经久不衰的典雅惠威M7000HT美丽的艺术

    惠威RT1N环形带式超高音单元采用圆形带式环状振膜,消除了垂直与水平方向上的声差异,声场定位更加准确自然。这是一种革命性的等指向性设计,在设计中,惠威工程师使用了目前最新电声科技研发手段,通过大量基础电声材料分析终于开发出这一款让国际电声界最瞩目的新型电声转换单元。

经久不衰的典雅惠威M7000HT美丽的艺术

    RT1N的振膜材料是超低振动质量的环形一体化Kapton带式音膜,超薄的音膜基底和高纯度铝导体音圈紧密结合为一体,构成RT1N高解析力驱动主体,可以快速跟随脉冲信号的急剧变化,中高音域清晰无比。由于环形音膜发出的声音源自同一个平面,其环状声能辐射形成理想同步匀强声场,完全消除了传统球顶高音由于音膜前后发出的声音不能够同时到达听音点而造成的相位失真现象。RT1N采用突破性的专利散逸均衡磁场设计,放射表面高能磁场为环形音膜提拱均匀驱动磁场形成强劲平稳的动力源泉,而全新设计的铜合金相位锥,精确调整了超高频段频率及相位响应。惠威RT1N带式扬声器技术省略了传统纯金属带式扬声器的阻抗转换变压器,降低了系统的传输频带损耗,音质更纯,加之RT1N全新改良优化的辐射角度面板设计,声音表现更加平整流畅。

经久不衰的典雅惠威M7000HT美丽的艺术

    惠威M7000HT的球顶高音扬声器采了惠威著名的TN25-III球顶高音单元。这款高音单元的振膜使用的是天然纤维材料,振膜质感非常的柔软细腻。TN25III高音单元采用屏蔽式高性能铁磁体,磁性材料是扬声器单元的动力源泉,高性能材料相对于普通的磁性材料的优点是显而易见的,它们的磁密度更高,磁力更强,钕铁硼磁体让TN25III单元有着极佳的灵敏度和解析力。在防磁方面,这款单元采用全防磁设计,能有效地抑制漏磁场,创造小型化线性匀强磁场。在频响音色方面,这款TN25III高音单元的频率响应曲线平直,音色甜美润泽,高频最高可以延伸到20KHZ以上,而在中高频段的相应更是行云流水般顺畅淋漓。

经久不衰的典雅惠威M7000HT美丽的艺术

    M7000HT系统的中置声道音箱M7000C为两路封闭式音箱系统,它拥有和主箱比较接近的单元配置。4只2英寸的专业全频带单元能很好的保证中置声道的低频的量感与中频的密度,球顶高音与全频带中音单元的搭配绝对让中置箱有极高的解析力,高频中的细节纤毫必显。

经久不衰的典雅惠威M7000HT美丽的艺术

    M7000R环绕箱为M7000HT系统的环绕单元,与普通的单极式设计的环绕箱不同,M7000R采用的是影院专属的独立两路封闭偶极式声学设计。将M7000R设置在听众座位两侧,其声音将射向房间的前部和后部,听众位于在两组独立驱动单元营造的声场中,听到的是来自房间周边反射回来的声音,整个环绕声场会变得更加真实,影院的包围感极强。

    富于音乐质感的音箱

    惠威M7000HT系统的音乐信息量非常丰富,这一种湿润的音色。由于采用双高音设计,因此整套系统的高频表现让您可以享受到充足高频与极高频细节,带式扬声器的频响反应频率上限比普通球顶高音要高的多,而且听感上不会让人感觉高频有突兀量,却能提升感觉高频的分析力和空气感,这些极高频方面的优势带给我们绝佳分析力、完美声音的细节、空气感和高频的高贵气质。RT1N与TN25-III单元的完美组合,灵动的音符串成跃动的旋律,极好地描绘极高频细微的脉动与起伏,让M7000HT有着非常鲜活的声音。M7000HT的全频段的声音细节都很丰富,这让它有能力营造非常真实的包围感,大提琴演奏在大厅中的残响丰富且自然,声音密度很高,音乐的表情和表现力更加生动。

    在影院回放方面,惠威M7000HT加上超低音后声音的扎实程度异常惊人,虽然M7000HT系统只采用了2英寸的全频带单元,好处是让M7000HT系统能更有效的“瘦身”;但感觉M7000HT的中频没有丝毫欠缺,饱满异常。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这对音箱所发出是声音非常细腻,没有任何粗糙干涩让人不愉快的声音传到您的耳朵里。M7000HT的声音是那样的迅速和细致,播放影片的时候它们几乎是“纤毫必显”地将所有的影片信息传达给听众,那种致密丰富的声音信息量让人吃惊,所有的细节,隐藏在声轨中的小瑕疵都被完全展示了出来,那种饱含能量的听觉刺激不断地从四面八方包围而来有,恍如身处电影院的错觉。

    以下是用几部流行的电影感受一下M7000HT的魅力:

    《角斗士》这部影片获得了第73届奥斯卡金像奖中的最佳音响奖。影片一上来就是场面宏大的战争场面,M7000HT的表现十分抢眼,把兵器声,马蹄声,士兵们的呐喊声还原的非常逼真。同时士兵们的呐喊声在中置箱中想起时的感觉就好象我也是其中的一员,环绕箱子中的兵器声,马蹄声好象把我也带到了战争中去,让人心血澎湃同时巨大的声场给人一种十分紧张,压迫的气氛,虽然听者不在其中,但是在这音画之中已经真实的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在罗马竞技场一段中,当画面中展现整个宏大的罗马竞技场的画面,整个画面在旋转,M7000HT营造的真实声场也在旋转,绝对让人有如临其境只感。

    《拯救大兵瑞恩》中测试的片断很多,从影片开头的诺曼底片断就开始了,当登陆艇的舱门打开,德军的机枪就在我们身后疯狂扫射,子弹就在整个房间内穿梭,这完全考验后方声场的定位,整套系统在后方声场的定位上可能非常准确,子弹的呼啸极为清晰。有这样的表现,M7000HT的中置与环绕箱的素质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侏罗纪公园》系列应该大家都非常熟悉,每次高潮来袭时气氛都紧张万分,这就很能考验系统对整体气氛的烘托能力,特别是对低频,极低频的表现力。在《侏罗纪公园1》中,霸王龙出现之前的脚步可以说对系统的低频考验十分苛刻,在DTS编码下恐龙的踏步极其震撼。MT7000HT的4只8寸单元已经可以让胸口感觉被低频压迫的味道了,紧张的气氛绝对提升到了顶点。

    在电影《末日浩劫》中,M7000HT对声场和定位感的把握很好,一开始就展现出一宽阔的前方声场,有极好的纵深感。影片开头当钻头开钻冰层后,裂开一条大冰缝。一开始是那个被钻的周围一小块裂开,然后是沿着直线由近及远。M7000HT可以表现出一种让人难以置信的延伸感,听者闭上眼睛似乎都可以感受到裂点的距离变化,说得夸张一些,耳朵似乎都可以“看到”那条裂缝了。

    由于采用偶极式环绕箱,听众听到的是来自房间周边反射回来的声音,整个环绕声场会变得更加真实,影院的包围感极强。在电影《垂直极限》中,当登山者遇到暴风雨来袭之时,整个听音环境内都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隆声,这可是一种让人心惊胆战的体验。整套系统后方声场与前方声场完全融合,M7000R环绕箱的偶极式声学设计功不可没。

    惠威M7000HT是惠威公司专门为现代时尚家具环境设计的“音色两全”的家庭音响系统,其经典的外观,豪华的箱体,明快的外观都让人过目难忘。独具现代感的艺术外观与时尚外表搭配的浑然天成,使其成为家具生活中的一件艺术珍品,展示出一种高尚音响发烧友的风范。在空间利用上M7000HT系统独有的瘦身设计,使用空间极少,适合各种环境的摆放。此外,声学上无与伦比的双高音与线性声源为设计理念,高灵敏度小型多单元电声转换结构,都是M7000HT与众不同指出。可以说不论从哪个角度来说M7000HT都可算是如今新一代家用音响的典范,是惠威为年轻的新时尚发烧友打造出的一款完美组合!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