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OC冠捷Q3突破64万 有望110%实现全年既定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7:40 小熊在线
作者:作者:小熊东北编辑  出处:厂商供稿
11月的北京,阳光依然很灿烂,但是对于各商家而言,第四季度意味着进入了为实现年度既定目标冲关加量的关键时期。显示器行业也是如此,各品牌厂商都卯足了劲,希望能在新年来临之际赚个盆满钵满。

有道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里,各大品牌显示器厂商的销售增长态势却不尽相同。据赛迪显示器市场监测数据来看,全球最大的显示器厂商AOC冠捷在2006年第三季度以64.5万台的销量,22.2%的市场占有率再次蝉联第二,和2005年同期相比,以82.1%的增长率高居显示器行业榜首,至此,AOC冠捷在前三季度里分别完成58万、60万、64.5万台的优秀业绩,总体业绩突破180万,有望超额实现06年220万的既定目标。

不仅如此,在Q3销售额上,AOC冠捷实现8.3亿,同样以20.4%的份额列居第二,比2005年同比增长97.2%,虽然9月份整体国内市场受到面板涨价风波的影响,但是从赛迪报告的数据来看,2006年第三季度,中国自有品牌液晶显示器销量增长超过1倍。其中,AOC以38.4万台的销量、312.1%的同比增长率再次成为主流厂商增长最快厂商,市场占有率也超过20%。

更难能可贵的是,2006年第三季度中国自有品牌CRT显示器销量仅为105.2万台,较去年同期下降25.7%。在主流CRT显示器厂商中,仅有AOC冠捷实现7.5%的增长;而其他厂商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

对于CRT产业的迅速衰退,很多品牌厂商都陆续缩减和撤离了CRT的生产和销售,但是AOC冠捷总裁段振华却对此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虽然CRT被取代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是基于中国的国情和不同阶层用户的特定需求,CRT在某种程度上还是有一定市场的,在大家都在纷纷转向LCD的时候,我觉得这恰恰正是我们的机会。朝阳产业要做,夕阳产业只要还有需求我们就不会轻易言弃,因为我们是一个专注和专业的显示器制造商……”。

另据AOC冠捷的高层透露,AOC冠捷在第四季度将保守估计销售目标为55万-60万之间,以此推算之下,AOC冠捷有望110%实现今年220万的既定目标,从而真正意义上实现三步走战略“保三争二”的第二步目标。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