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技嘉3D Rocket II散热器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6:2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天气渐渐凉了,原本以为散热问题也随着高温一起过去了,却不料近来发现CPU的温度竟然窜得比盛夏时还高,令人纳闷不已。不过转念想想,其实整个夏天几乎都躲在空调里过来的,电脑从内到外其实并不怎么热。反而是入了秋,停了空调,又迫不及待给CPU超频,难怪温度一直居高不下。看来就算到了看似凉快的秋天,反倒更加要照顾一下CPU的冷暖了,所以笔者还是决定换个散热强点的散热器,至少超频时也图个放心吧。

  散热器市场似乎也没受到入秋的影响,不时会冒出个新品牌或新型号。左挑右选之后,笔者最后锁定了9月刚上市的技嘉火箭II。其实挺早的时候就听说技嘉做散热器很有一套,这次正巧赶上最新产品,笔者就来亲身感受一下吧。499元的身价很清楚地表明了火箭II的高端定位,不过笔者还能够承受,咬咬牙买下了。

技嘉3DRocketII散热器体验


  超级庞大的体积是火箭II给人的第一印象,也是吸引笔者注意力的一大原因。如果要和Intel原装散热器比的话,3个叠起来还要再大上两圈。好在笔者的机箱还不算小,不然真怕买回去装不进机箱呢。

技嘉3DRocketII散热器体验

技嘉3DRocketII散热器体验


  不过火箭II本身的做工确实精致,整齐的环形鳍片,4条热管穿过其中,鳍片周围有4个向外伸展的裙翼,整个造型看上去挺像火箭的样子。除了底部是纯铜的以外,支架、鳍片等部分都是铝材,所以这样一个大块头的重量却是出乎意料的轻,不用担心会拉坏CPU扣具。火箭II上下各有一个风扇,之前看过一些介绍说这2个风扇都是往外抽风的,这样的设计显得与众不同。另外顶部的风扇还是发光的,全蓝光的,看起来非常漂亮,只不过笔者的机箱侧面不是透明的,看起来不太明显,有些遗憾。

技嘉3DRocketII散热器体验

技嘉3DRocketII散热器体验


  火箭II本身的安装还是相当方便的,不过因为笔者用的是775主板,要事先把主板拆下来装上火箭II的支架,这个过程费了些时间,所以笔者特别羡慕AMD主板可以什么都不用拆直接安装。火箭II还有个可以装卸的环形风罩,根据安装手册上的说明,如果机箱侧面板密封就需要装上风罩,如果有侧风道可以不装,笔者的机箱属于后者,所以不用风罩,直接让风扇把热风吹出机箱外。最后再把调速面板和电线都接好,这就顺利完工了。

  开机进系统,赶紧测温度。待机的时候好像差得不太明显,不过到CPU负荷全开时,显示的温度居然足足低了一个数量级,整整有10度!如此大的差距完全出乎笔者的预料,但更令笔者兴奋得不知所措……
  

  如果满分10分的话,笔者绝对愿意为火箭II打9.9分,不论工艺、造型、安装、性能还是视觉效果各方面,火箭II可以说都做到了最好,当然好东西价格不便宜,如果能稍稍便宜一些,相信火箭II会是个很完美的散热器。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