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从275到600MHz,昂达N61GT核心可逐兆变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0:2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传统的整合主板中内置显卡的频率是被芯片厂商锁定的,因此都是些对价格有要求的朋友在买这类型的板子。反观玩游戏的朋友,哪怕玩的是2D游戏他装机都要带独立显卡,这样心理才塌实,这种做法已经被证明是不完美的。而现在这个怪圈要被一些厂商打破了。

  昂达N61GT是一款正在以500多元销售的AM2整合主板,它保持了三项供电、军工级固态电容和良好的超频性能,正是这样一款主要被主流用户接受的整合主板,最近实现了内置显卡“逐兆变频”功能。据了解,此次核心频率的提升能够让N61GT的游戏性能再提升20%,这对于一款整合主板来说是非常难得的,对普通网游玩家的实际帮助也会比较大。

该bios 版本为“逐兆变频”1.02 的版本,现在老用户也可以到这里来下载。
http://www.onda.cn/pro/download/biosexp.jsp?ITEM_ID=9970
 
  bios中新增外频内置显卡逐兆变频调节选项,调节范围从275到600MHz。提醒大家注意,N61GT属于小板型,内置显卡超频之后北桥芯片的发热量会比较大,核心频率550MHz以下属于相对安全频率,如果高于这个数字可能要考虑改善散热器,协助降温了。
 
  新增内存时序选项 1T/2T。这个功能非常重要,当设置在1T时,内存的时序加快,可能在默认频率下大幅提升内存性能。

   新增“color identify”颜色识别系统。请注意部分标红的字体,过高的设置会导致系统不稳定。

   提供5种内存电压调节选项,最高+0.5(当前2.3V),请注意部分标红的字体,过高的设置会导致系统不稳。

   新增“监控精灵”。现在大家不用进入bios就能在开机画面中查看到详细的系统当前数据,这对于机器经常超频的朋友很有用,如果开机显示CPU温度比较高,即可立即在bios中调整。

  同时升级的还有这款N61GT专用监控软件

  该软件是直接从主板的I/O芯片中直读数据,所以更为精准,它可以在windows系统中时刻查看cpu 温度和风扇转速并可以根据系统的温度,手动调整CPU、内存的宽幅电压以校正系统状态。

软件下载地址
http://www.onda.cn/pro/download/driveexp.jsp?ITEM_ID=9970
 
  最后提醒大家,近期AM2装机的朋友开始增多,每到暑期旺季,三大件的价格就会出现波动,今年到目前的整体趋势还较为平稳,512M内存、120G硬盘依然是装机的标准配置,但是建议最近装机的朋友不要在继续观望,因为AM2旺盛需求会带动周边配件价格继续走高,去年754的2500+就是在这个期间涨价的,希望今年装机的朋友要能汲取经验。

  新版昂达N61GT(逐兆变频275-600MHz):549元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