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平稳运行静无音 技嘉NX79G256DP-RH显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2:35 天极yesky
佚名 

  技嘉的NX79G256DP-RH便是这样一块显卡。这块显卡在出场的时候已经是超频过的,根据技嘉的命名规则,显卡名称中带有“P”的便是超频的意思——出厂前已经把核心频率从450MHz提升到了525MHz,而内存频率也从先前的1320MHz超频到了1440MHz,分别比公版的要高出75MHz和120MHz。其实际频率已经同7900GT相当,但是价格只有7900GT的一半。 对于玩家来说超频无极限,超频更是永恒的玩机话题。当然现在的显卡超频也越来越贴心了,除了软件超频的日渐成熟,硬件原件的进一步升级则显得更为有效。本次技嘉的NX79G256DP-RH在用料上的讲究可谓是业内首屈一指。显卡的供电部分,采用的均是高品质的电容,包括了三颗固态铝壳电容、一颗日系NICHICON电容和六颗富士通电容。凭借着技嘉深厚的PCB设计能力,这样的用料足以保证技嘉7900GS在高频率下运行的稳定性。

平稳运行静无音技嘉NX79G256DP-RH显卡

  7900GS核心本身就是个超频的王者,从nVIDIA提供的资料来看,7900GS的标准已同以往的“阉割”标准有了明显的不同,除了管线上的略微不同,基本所有参数标准都与7900GT异曲同工,难怪许多厂商都把准7900GT官名在自家的79GS上,所以从芯片角度,我们完全可以看出700GS的超频潜力来。撇开GPU,显存方面,技嘉7900GS采用的是德国西门子公司生产的Infineon 1.4ns GDDR3显存颗粒,显卡的正面一共采用了8颗,组成了256M、256bit的显存规格,英飞凌在众玩家的印象中一直牢靠著称,因此许多硬件发烧友都对它有着好感,当然回馈给玩家的即是稳定二字,难怪有玩家一直向极限飚,甚至超到了3Dmark03的12320高分,3Dmark05的8669高分。

平稳运行静无音技嘉NX79G256DP-RH显卡

  技嘉的NX79G256DP-RH和公版7900GS比较(数据转载自天极网)

平稳运行静无音技嘉NX79G256DP-RH显卡

  整体设计上,技嘉也是下足功夫,撇去了流行的Silent-pipe散热不用而采用思民经典的孔雀开屏式散热器,这又是从节约成本和追求性能之间找到了平衡点。NX79G256DP-RH采用的是技嘉板卡一贯所采用的蓝色PCB设计,因为采用了独特的散热器所以在设计上避免了采用容易引起电容冲突的公版布局。着实体现了技嘉在设计显卡PCB上的深厚功力,当然走线布局和用料也都是技嘉的金字招牌。显卡的背面,PCB的走线十分清晰,做工同样也是一丝不苟,几乎找不到任何的空焊位。有效的电路走向和良好的布局给显卡超频提供了稳健的基础,在频率提升的过程中,线路间的影响相当小。

  再看散热,“GIGABYTE”LOGO下的思敏“ZALMAN”真是不同凡响!抛开性能不谈的话,采用思民散热器无疑是这款技嘉7900GS显卡最大的亮点,不仅散热效果十分良好,而且在噪音方面控制的相当出色,利用铜吸热快、铝散热快的原理,散热鳍片采用铜铝结合的更为有效的散热组合,更好地为显卡核心进行散热的同时做到了安静无音。

  当然东西好,价格也挺辣手,1999大元,相信各位玩家也是仁者见仁,当然值得肯定的是,技嘉始终是积累了多年的经验,同时也筑就了良好的品牌形象,3年保的售后保证,着实可以作为其产品质量的重要参考。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