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买台笔记本 要配得上台电宙斯轻薄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2:36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周斌
第1页:轻薄本浪潮所带来的连锁效应

  当您走进电脑卖场的时候,您会发现各种电脑散件已经不再出现热卖的景象,取而代之的是笔记本电脑的畅销。综合各种因素,抛去游戏性能,笔记本电脑确实要比台式机实用很多,甚至于一些用户为了追求极高的便携性,购买了只有1.5公斤左右的轻薄型笔记本。而轻薄型笔记本最大的不足,则是没有装置光驱。不过,笔者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则是一款需要寻找笔记本电脑来搭配的超薄刻录机——台电宙斯DWB8PUM。


买台笔记本要配得上台电宙斯轻薄机
与IBM X60放在一起,是否很般配呢?

  初次看到台电宙斯超薄外置刻录机,就被其光亮的黑色钢琴漆机身所诱惑,让笔者不由自主地将它与IBM的X60超薄笔记本放在一起。

买台笔记本要配得上台电宙斯轻薄机
方方正正的机身

  与大多数外置超薄刻录机相同,台电宙斯外置超薄机的机身设计也是较为方正的,但通身黑色的钢琴漆面,却为其增添了十足的高贵之感。

买台笔记本要配得上台电宙斯轻薄机  买台笔记本要配得上台电宙斯轻薄机
买台笔记本要配得上台电宙斯轻薄机  买台笔记本要配得上台电宙斯轻薄机
周身细赏

  浮雕式的光磁联盟Logo刻印在黑色的前面板上,并不会是过于引人注目,但代表全兼容刻录机型的“MULTI RECORDER”标志却尤为的显眼。机身顶部,白色的台电品牌Logo则向所有人映证了自己的宙斯超薄刻录机在同类产品中所拥有的身份和地位。机身背部,Mini USB2.0和单独供电接口的安置,也为用户提供了最为便捷的连接使用方案。

买台笔记本要配得上台电宙斯轻薄机
机身底部防滑贴脚

  为了让台电宙斯外置超薄刻录机摆放在桌面上时,能够更加稳固,设计师特地在机身的底部安置了四个防滑垫脚,有效缓解了机器工作时,机身滑动所造成的盘片读写失败现象。


第2页:较好的盘片读写性能

  不管是内置还是外置光磁驱动器,就算外观的设计再怎么高贵诱人,其最终的用途都是对光盘进行读写。因此,对台电宙斯外置超薄刻录机,我们以实际测试后的成绩来对其进行一系列的点评。

  由于本次测试的是台电宙斯超薄笔记本,其一般都是与超薄型笔记本搭配在一起使用。因此,在本次的测试中,笔者也是选用了IBM X60这款本年度最为热门的超薄笔记本最为它的测试平台。

CD-R盘片刻录测试:


买台笔记本要配得上台电宙斯轻薄机
测试用CD-R盘片信息

买台笔记本要配得上台电宙斯轻薄机
CD-R盘片刻录测试截图

  从Nero CD-DVD Speed检测出的盘片信息来看,此片CD-R为中环出品。而台电宙斯外置超薄刻录机则使用了三菱出品的笔记本全能型刻录机机芯。从刻录的实际截图来看,台电宙斯的采用Z-CLV盘片写入类型,将盘片从最初的8倍速刻录,阶梯式的提升到了最后的24倍速刻录。其中,整体的刻录曲线较为平缓,CPU占有率也不是很大,整体耗时6分钟整。

DVD-R盘片刻录测试:

买台笔记本要配得上台电宙斯轻薄机
测试用DVD-R盘片信息

买台笔记本要配得上台电宙斯轻薄机
DVD-R盘片刻录测试截图

  由于台电宙斯外置超薄刻录机对DVD盘片的刻录速度的支持最高只能到8倍速,因此16倍速的威宝DVD-R盘片也只能被用来当作8倍速盘片来使用。测试中,台电宙斯对DVD盘片的写入同样采用了Z-CLV方式,刻录速度呈阶梯式提升,刻录完4482MB的数据,整体用时共13分02秒。

DVD影碟读取测试:

买台笔记本要配得上台电宙斯轻薄机
6区正版影碟读取测试截图

  在盘片读取测试中,笔者则使用了一张6区正版影碟作为测试介质。如上图所示,台电宙斯的突发读取速度能够达到20MB/S,在4倍速读取时,CPU占有率则有大幅度提升的现象,读取类型为CAV,读取曲线呈斜线式上升。

编者点评:

买台笔记本要配得上台电宙斯轻薄机
台电外置超薄刻录机

  从整体的盘片读写测试结果来看,台电宙斯超薄刻录机完全可以满足一般用户对盘片读写的日常需求。此外,在测试过程中,台电宙斯所发出热量和噪声也是相当之小的,看来其机体内部的架构被设计得相当不错,实际使用中,丝毫不会影响到用户的正常工作。十分适合使用无光驱型超薄刻录机用户予以选购。

附:

台电宙斯DWB8PUM外置全能刻录机规格一览表

CD-R盘片

24倍速写入

CD-RW盘片

10倍速写入

DVD±R盘片

8倍速写入

DVD+RW盘片

4倍速写入

DVD-RW盘片

4倍速写入

DVD+R DL盘片

2.4倍速写入

DVD-RAM盘片

5倍速写入

DVD-R DL盘片

2倍速写入

放置特点

水平、垂直

缓存

2MB

连接方式

USB2.0

供电

外置电源独立供电

市场零售价格

999元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