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冲破束缚 AMD“CTM”技术充分发挥流运算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7:26 天极yesky
佚名 

  2006年11月1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 — AMD今天宣布,其Close To Metal(简称为CTM)新型瘦硬件接口(thin hardware interface),可以使软件开发者极大地提高新兴流运算应用的处理速度,使应用处理性能比传统的3D应用编程接口 (API) 提高8倍之多。

  CTM使开发者能够随意访问AMD流处理器中的原生指令集和大规模并行计算单元的内存。利用CTM,流处理器就能够像今天的中央处理器(CPU)一样成为功能强大的开放式可编程架构。通过开放架构,CTM使开发者能够对硬件进行低阶、确定和可重复的访问,此种能力是开发编译器、调试器、数学库和应用平台等基本工具所必需的。

  通过CTM,AMD可以支持最好的工具的开发,冲破性能束缚,摆脱编码障碍以及对驱动程序的严重依赖,从而促进软件业在流运算领域的强劲增长。目前,超过60家公司和研究机构正在参与CTM的试用计划。这些机构将为市场带来一流的软件,使应用开发者能够选择更多的开发和部署应用的方式。这种方法适合广泛的市场,其中包括高性能计算和消费类软件这两个开发需求明显不同的市场。

  RapidMind公司正在努力使开发者能够轻松利用AMD流处理器的并行架构,服务于各类专业和消费类用户。RapidMind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ay DePaul说:“CTM有效地对RapidMind的开发平台开放了硬件,使我们能够利用流处理器的大规模计算能力,软件开发者因此能够快速高效地开发自己的流应用。”

  AMD公司负责计算产品的高级副总裁Marty Seyer表示:“目前,AMD正在利用CTM与许多公司合作,为流运算提供工具生态系统。作为我们Torrenza协作计划和CTM的组成部分,AMD正在积极促成公司与一流厂商合作,这些厂商无论在流处理器还是高性能CPU领域,都了解如何在处理器架构上优化他们的软件。对于这些机构,开发高性能的软件是其主业,而不是副业。与专有方法相比,开放式创新的蓬勃发展,最终能够更快地为市场提供更好、具有更多功能的软件。”

  开发者目前使用CTM可免交许可费。欲了解详情,请联系AMD的开发者关系部门,或访问:http://ati.amd.com/companyinfo/researcher/resources.html。今天,AMD还发布了其首款流处理器产品。有关此次发布的详情,请参阅相关的新闻稿。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