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机箱防辐射弹点探“杀死”危害健康的隐形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5:08 天极yesky
 

  还是前几年的CRT显示器时代,我们常常会将电磁辐射对人体的影响看得较重,所以那个时候特别在乎通过TCO XX这种说法。近年LCD液晶渐成主流,关注电磁辐射的话题似乎少了许多。其实,除了显示器之外,电脑的另外一个主要的辐射源就是主机。

  众所周知,电磁辐射对人体健康危害极大,长期受电磁辐射容易引起头疼,眼涩及心血管、脑血管等多种疾病,微弱的电磁波也会通过眼睛侵入大脑,给人们播下癌症的诱因。比如办公室、网吧等电脑密度相对集中的场所,电磁辐射更为严重。

  其中,主机的电磁辐射主要来自于内部配件,如电源、主板、内存、显卡等。它们在高频工作时会产生强烈的电磁辐射(主要集中在超短波波段),如果不加任何防护措施对人体的影响也很大。而不同材料、不同设计、不同制造工艺的机箱,其防辐射能力不尽相同,如果设计不合理,主机泄漏的电磁辐射仍会超标。因此,PC机箱的金属外壳和机箱密合度对电磁辐射能起到一定的屏蔽作用,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就是——防辐弹点。

机箱防辐射弹点探“杀死”危害健康的隐形杀手

  一款优秀的防EMI(Electro Magnetic Interference)机箱,必然具备非常优秀的防辐弹点设计。在机箱边缘与侧板结合处增设大量的科学、合理、优质的防辐弹点,能有效地防止电磁辐射从机箱的缝隙中逃出去。

机箱防辐射弹点探“杀死”危害健康的隐形杀手

富士康机箱采用国际领先的防辐弹点技术打造了多款机箱精品

  然而并不是所有拥有这类类似“弹点”小金属片的机箱就一定是一款优秀的防辐机箱,这方面主要体现在机箱基座、前板、顶盖、后板边以及其他所有存在接缝的地方,劣质机箱与优质机箱在这方面差异很大。

机箱防辐射弹点探“杀死”危害健康的隐形杀手


  劣质机箱的接缝处一般不是非常严密,设计和制造过程中都没有通过辐射实验室的严格检测,电磁辐射外泄情况严重,很容易直接影响用户的身体健康。为了保证机箱的高密合度,真正做到让电磁辐射无处可逃,必须要采用高精密度模具,使模具尺寸恰到好处,这一点没有深厚的模具设计水平和强大的制造背景是很难达到的。优质机箱上的防辐弹点往往都经过精心设计,合理测量,加工制成。并根据材料厚度的不同来确定相邻弹点的间距,与内部机构密切结合,保证了较高的防辐射能力。

机箱防辐射弹点探“杀死”危害健康的隐形杀手

  作为全球PC机箱出货量最大的厂商富士康在这方面有着非常强大的优势,请用户在选购时认清细节,尽量选择一些大品牌的优质机箱装机,保证自己的安全,毕竟产品有价,健康无价。您也可以登陆富士康的官方网站www.foxconnchannel.com.cn查看更多有关防辐机箱的资料。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