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极品飞车10盛宴 三大热门攒机配置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9:5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WADYD

  《极品飞车》系列游戏的经典性丝毫不亚于DOOM等第一人称射击或是FIFA等体育竞速类游戏,如今EA推出的《极品飞车10:卡本峡谷》更是吸引了众玩家的目光。此次《极品飞车10》进一步改进了3D物理引擎,因此也对整体性能,特别是显卡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对于PC玩家而言,《极品飞车10》无疑是巨大的挑战,因为大多数老配置将无法胜任。如果你正准备购买PC而且又是忠实的飞车迷,那么实在有必要进行针对性的产品选购。

一、《极品飞车10》物理引擎分析

  从《极品飞车6:热力追踪2》开始,《极品飞车》的图像引擎和物理引擎已经走向一个稳定期。游戏开发小组雇用了曾负责《星际大战首部曲》中经典飞梭竞速场面的特效动画大师Habib Zargarpour,协助完成了高速奔驰下前方道路和环境移动的效果。但是,在很多PC玩家看来,自从上一代《极品飞车9:最高悬赏》开始,整个游戏对于性能的要求大幅度上升。

极品飞车10盛宴三大热门攒机配置推荐

《极品飞车10》

  理论上来说,EA的极品飞车设计小组并未大幅度更改物理引擎,但是随着DirectX 9.0 API的深入应用,以及Shader Model 3.0与HDR特效的加入,整个游戏的入门门槛瞬间提高。相对而言,《极品飞车10》对于CPU的性能要求还不算很高。尽管CPU作为整个系统的中枢神经也有极为重要的地位,但是它在3D游戏中所起的作用就是对三维场景进行设计,显卡生成的每一个点都是由CPU规定。从理论上来说,CPU与显卡在具体的操作流程方面有所分工:一般而言,CPU可以保证3D游戏的速度,而对画质、3D特效等不能产生太大的影响。相反,GPU在各种环境下都要对速度与画质两个方面做出最大的贡献。然而更为重要的是,现在的物理引擎可以将大量运算从CPU转移到GPU。

极品飞车10盛宴三大热门攒机配置推荐
《极品飞车10:卡本峡谷》的完美画质表现

  对于广大PC玩家而言,现在为《极品飞车10》选择一个合适的平台是有点左右为难的事情,因为一方面要考虑到显卡的3D特效支持问题,另一方面又担心因为这种3D特效反而降低了速度。此外,我们还要兼顾CPU和GPU之间的平衡,甚至在内存容量方面做好理想的搭配。当然,高要求的玩家还需要在LCD显示器和操控外设方面提出一定的要求。所幸的是,尽管《极品飞车10》的最低PC硬件配置要求有所提高,但是其实际需求和上一代《极品飞车9》几乎差不多,只不过这次EA的工作人员更加细心一些——不再拿看似入门却无法忍受的低端配置来忽悠大家。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极品飞车10》物理引擎分析
·偏重显卡的巧妙配置
·办公与游戏兼得:高性价双核平台
·武装到牙齿的《极品飞车10》游戏PC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