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刚刚“忽悠”完DELL AMD又想要吃苹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2:30 泡泡网
作者:陈晓峰

    【泡泡网CPU频道讯】AMD拉拢苹果(Apple)的消息在业界早有耳闻,AMD执行长Hector Ruiz于2006年9月在美国旧金山也公开指出,苹果有可能向AMD购买处理器,尤其11月初AMD所购并的绘图芯片厂ATI推出专为苹果MAC G5设计的高阶绘示卡,格外引人侧目,虽然合作案无法获得双方亲口证实,但AMD指称开放性平台架构将增加更多合作机会。

刚刚“忽悠”完DELLAMD又想要吃苹果

    Ruiz曾表示,苹果将不像其它公司一样受制于人,而英特尔(Intel)的商业行为将会影响PC产业的发展,并意有所指地指出,苹果不会只采用英特尔的处理器,未来也会选择AMD的产品。

    不过,台湾AMD对台零组件厂传出的消息不愿证实,声称合作案并无获得内部证实;但苹果在上游零组件厂的需求已明显偏向AMD,照时程来看2007年第一季应有更明确的答案浮现,只是苹果在iPod、计算机等事业体的消息一向保密到家,苹果曾指过去5年来就有英特尔处理器的规划,因此市场要得到苹果亲口的证实,也只能在产品实际发表之后。

刚刚“忽悠”完DELLAMD又想要吃苹果

    苹果在开始采用英特尔处理器前,一直使用IBM提供的PowerPC处理器芯片,更早则曾采用摩托罗拉的处理器芯片,因此苹果对处理器合作厂变动消息不算新鲜。

    不过,部份主板厂商不看好2厂的合作关系,尤其苹果2006年才刚加入英特尔处理器家族,而英特尔也将会为紧握这颗大苹果而提供优渥的合作条件,一时间难看出苹果采AMD处理器的优势为何。

刚刚“忽悠”完DELLAMD又想要吃苹果

    此外,英特尔的酷睿2在效能、功耗上的表现已经超越AMD,AMD在产能不足的情况下无力加深OEM厂的压力,近期计算机系统业者与品牌PC大厂将Athlon系列处理器大量缺货归咎是AMD与戴尔(Dell)的合作所引起,一旦苹果再加入,不免会让更多品牌PC大厂跳脚。

    但也有主板厂商认为,苹果在弃IBM采英特尔的处理器后,硬件架构的设计更具弹性,而且一向秉持Intel Only的戴尔也破例陆续推出AMD处理器计算机,苹果有可能因价格与不愿完全被英特尔控制的多重考虑下和AMD合作。

    小编认为不管苹果用什么厂家的CPU重要的是要保持苹果本身的风格,别把苹果换成绿色就好。虽然很多苹果的上游零件厂商已经明显偏向AMD,但是AMD的产能问题仍然令人担忧,前一段时间由于缺货而导致的涨价风波所有的A迷们都不希望再来一次。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