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中国IT里程碑 龙芯2E将出口国外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0:30 泡泡网
作者:赵健锋

    作为中国自主创新的品牌,业界知名的半导体巨头意法半导体公司已经决定购买龙芯2E的生产和全球销售权。李国杰院士认为,作为中国自有研发的"穷人CPU",能够成功输出到国外先进国家,这无疑是一个创举。

中国IT里程碑龙芯2E将出口国外市场

    据李国杰院士介绍,龙芯2E在法国流片成功以后,在全世界排名第五的集成电路生产厂商——意法半导体公司决定购买龙芯2E的生产和全球销售权。今年6月,中科院计算所和意法半导体公司签订技术许可协议,该公司计划每年销售龙芯芯片1000万片以上。

中国IT里程碑龙芯2E将出口国外市场

    “这改变了长期以来我国在信息领域只有从国外引进核心技术的局面,第一次向国外大公司有偿发售CPU核心技术的使用许可,这是近年来计算所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的突出成绩。”李国杰院士指出,龙芯有可能先在国外打响。

    据了解,龙芯是中国科学家自主研制的通用处理器,这改写了我国无“中国芯”的历史。“十五”期间,中科院计算所在863计划支持下,继2002年研制成功龙芯1号处理器芯片后,近年分别研制成功龙芯2的不同型号——龙芯2B、龙芯2C、龙芯2E,每个芯片的性能都是前一个芯片的3倍,实现了通用处理器设计的跨越发展。

    注:处理器龙芯2E CPU,主频600MHz-900MHz,支持DDR333内存总线,功耗2-4瓦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