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最佳搭档!漫步者音乐闹钟M0试用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23:24 小熊在线
作者:小熊在线-chris

    漫步者最近推出的新品M0,可谓吸引了不少眼球,也算得上是IPOD一款非常有用的周边配件了,现在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这款M0。

最佳搭档!漫步者音乐闹钟M0试用评测

    漫步者M0中文名为M铃,这是漫步者第一款加入闹钟功能的迷你音箱,或者说这是漫步者第一款带迷你音箱的闹钟。它首次融入了“数字宠物”的设计概念,利用iPod的定时功能,使之成为一个最前卫另类的音乐闹钟。M0目前有黑与白两种颜色供大家选择。

最佳搭档!漫步者音乐闹钟M0试用评测
图片点击放大

    M0虽然一身数字装备,但轮廓却是古典闹钟的造型。M铃支持的iPod播放器有iPod video/iPod nano/iPod Photo/iPod,当iPod插入时,iPod屏幕会显示当前时钟。M0也完全胜任一台音箱的职责,连接iPod之后,可以回放iPod中存储的音乐。同时,M0还在为iPod时刻充电,即使长时间欣赏音乐也不用担心iPod会没有电。

    M0正面有个直型插槽。找一枚硬币,插入到这个插槽,并旋转。可以调节升降台的升降深度,根据iPod型号选择一个合适的深度。可以让iPod摆放得更加安全牢靠。

最佳搭档!漫步者音乐闹钟M0试用评测

    请大家注意上图中,M0下方有个iPod连接插头,这个插头可以水平滑动。如果使用Nano,可以把插头滑到最左方,而其他型号则滑到最右方。

最佳搭档!漫步者音乐闹钟M0试用评测

    M0后面的音量大小调节旋钮不仅能旋转还能下按,这也是记忆按钮,也就是说设置完成后,按下这个旋钮,以后再次插入IPOD,就会马上进入时钟界面。同时我们可以看到,电源接口也设计在了后面,由于是IPOD专用,漫步者起初设计理念并没有加入便携,只是桌面和床上用品,所以只设计了外接电源,而没有设计电池供电,当然,如果方便,也可以随身携带的,M0的体积也是非常小,不用占很大的空间。

最佳搭档!漫步者音乐闹钟M0试用评测

    M0采用了360度反射式内嵌立体声扬声器系统,全新的微型铝振膜的扬声器,为钕铁硼磁体结构设计。目前,许多MINI音箱基本也都是这种结构,更有一些耳机也是这样的。

最佳搭档!漫步者音乐闹钟M0试用评测

    M0的底座为三点式设计,同时还有柔软的垫脚加入,这样在摆放以及工作时都很稳定。

最佳搭档!漫步者音乐闹钟M0试用评测

    M0的小脑袋上设计了一个“贪睡按钮”,当闹铃响起时,不想起床的朋友可以按下这个按钮,这样M0就会静音9分钟,就可以多睡9分钟了,如果害怕一个闹铃还不够或者9分钟太长的话,可以再多买几个IPOD以及M0,都摆在床边,到起床的点时,还可以来个合奏,如果还是闹不醒的,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吧。

    简单操作说明:可将iPod菜单调到根菜单位置,也就是“音乐(Music)”位置,长按贪睡键,会发出“嘀嘀”两声,轻按贪睡按钮,会发出“嘀”的一声。但每轻按一次,菜单选择条会往下移动位置。直到IPOD的菜单选择条移动到“附加功能(Extras)”位置时,再次长按贪睡键,直到发出嘀嘀两声。(提示:如果操作不小心,菜单选择条超过“附加功能(Extras)”位置而回不到指定位置,可以重新插拔电源插头使之归位。)此时菜单就进入到时钟界面,最后轻按M0背面的音量旋钮,完成所有设置。

    完成设置之后,每一次插入iPod,M0都会将iPod菜单自动跳转到时钟界面。至于如何设置iPod的闹钟功能,请参阅iPod的说明书。

    漫步者M0特点总结:古典式闹钟造型,搭配iPod成为新潮数码音频宠物。利用iPod的定时功能,成为音乐闹铃。顶置轻触贪睡功能按钮,呵护都市青年生活习惯。智能用户操作界面,能学习iPod自定义菜单,插入iPod时自动显示时间。背面中置流线型音量电位器,搭载轻触恢复按键;当M0在贪睡状态,恢复放音,并让iPod屏幕回到时间菜单。360度反射式内嵌立体声扬声器系统,给你带来丰富而充满活力的音乐。全新微型铝振膜扬声器,钕铁硼磁体结构。为iPod提供充电功能。背座厚度可调,适合不同iPod产品。底部插座中心位置可切换,让Nano居中摆放。宽电压电源适配器,能工作在100-240V的电网中,让您可以在环球旅行时随身携带。由苹果公司授权,专为iPod设计。

漫步者M0官方技术参数
输出功率: RMS 3Wx2(THD+N=10%)
信噪比: >=85dBA
失真度: <=0.5%
输入灵敏度: 350+/-50mV
通道分离度: >=45dB
频率响应: 100Hz-20kHz

最佳搭档!漫步者音乐闹钟M0试用评测

    作为音箱来说,还是要说说音质的。试音我使用的是IPOD MINI,IPOD的音质就不说了,大家基本都知道了,我的个人观点是IPOD的外观价值要远大于音质价值的。在使用M0后,改变了观点,M0把IPOD的音质发挥的超出我的想象。人声厚实,坚实了很多,同时含有水分,略带有弹性,听起来比较温暖又很轻松。M0的高音上限不高,但是失真很小,感觉相当干净,柔滑,并且细节也比较丰富,听起来比较细腻。M0的低音弹性非常好,虽然爆发力不是很强,但是与中、高音配合起来非常完美,恰倒好处,同时低音也是非常干净。总得来说,M0配合IPOD,音质上是非常令人满意的,能满足大部分风格的音乐。

最佳搭档!漫步者音乐闹钟M0试用评测

最佳搭档!漫步者音乐闹钟M0试用评测

    结尾话:M0的出现确实又为IPOD扩展了不少有用的功能,由于身材娇小,M0十分适合作为床头音箱使用,可以听着音乐入睡,而不用再带着耳机,带着耳机入睡不是个好习惯,它有可能损伤您的听力,而且睡得也很不舒服,而M0则完全不会有这种担心。而且M0的外型设计可爱,活泼,感觉到这不再是冷冰冰的机器,而是一个活灵活现的小宠物。前不久官方消息称M0的零售价格应该在500元左右,我觉得这个价格还是比较公道的,相对于其他IPOD的产品,那基本上都是价格高昂,一点也不比黄金少的。有了M0,iPod这个不起眼的闹钟功能变得实用起来,它可以定义任何歌曲为铃声,让每天的唤醒都变得多姿多彩,再也不是冰冷并且一成不变的叮当声。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