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中非峰会闭幕,新蓝电脑获千万元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7:23 天极yesky
yeskypc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闭幕不久,国内企业获非洲采购大单的消息就频频出现报端,尤其是竞争非常激烈的IT通讯行业。继中兴、华为获巨额电信设备采购合同后,另一家深圳IT企业新蓝科技也在日前签下了上千万元笔记本电脑采购大单。

  11月10日上午,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搭载3000台新蓝笔记本电脑的航班飞经香港中转后将抵达非洲,不久这批电脑就会到达采购方尼日利亚政府手中。记者从新蓝方面进一步获悉,此次3000台单只是新蓝和尼日利亚政府意向采购合同的首批供货,下批5000台电脑订单双方也于日前进入了具体谈判阶段。

  飞向全球百姓家,新蓝海外扩张“农村包围城市”

  改革开放的二十多年,也是国内企业与跨国公司在中国本土拼力厮杀、浴血奋战的二十多年。经历过恐惧、绝望、重燃希望再到欲与跨国巨头试比肩的坎坷成长历程后,具有相当实力的中国企业纷纷走出国门,把竞争的战场开到了广袤的国际市场。在这种大环境下,颇具实力的新蓝科技也把开创蓝海的突破点瞄准了海外市场,今年三月新蓝正式签约越南河内荣泰高科技设备发展股份公司,由荣泰公司担任新蓝产品越南独家全权总代理。

  说起新蓝电脑,很多人就是从那句经典的“商道即人道”开始认识新蓝的,而新蓝电脑的异军突起则更多的要归功于“农村包围城市”企业战略。在一线品牌在大中城市厮杀不可开交的时候,新蓝电脑则转战三四级城市和农村乡镇市场,目前在全国各地3、4级市场也是新蓝的活跃领域,有关数字显示,新蓝在这些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仅次于业界一哥联想。如今很多欠发达国家和地区正如一二十年前IT竞争空白的中国一样商机无限,无论是东南亚的越南,还是非洲腹地的尼日利亚。新蓝科技摒弃竞争成红海的发达地区而选择欠发达这些区域作为其海外扩张的突破点,也正是得益于其在国内“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启发。

  中非峰会助跑,国内企业纷纷加快海外步伐

  来自48个国家包括41位元首在内近万人参加了大会,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空前盛况不仅彰显了中国巨大的国际影响力,同时也给中国企业海外扩张带来了机遇,在会上胡锦涛主席发言支持和鼓励中国企业到非洲去投资创业。相比其他高准入门槛、竞争激烈的发达地区,非洲还有其他发展中地区给中国企业更多机会,于是在峰会后国内企业纷纷加快了海外步伐,无论是海外投资,还是国际贸易都呈现了大幅增长势头。

  在越南和尼日利亚等海外市场小试牛刀后,尝到甜头的新蓝科技更坚定其海外扩张战略,把它列入了企业今后蓝海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此新蓝集团总裁张怡军表示,“乘着国家鼓励企业走出国门的东风,新蓝科技正朝着跨国贸易、跨国经营到全球运作的方向有步骤分阶段进行海外扩张,争取几年后让新蓝品牌的电脑产品飞向全球百姓家。”


  阅读关于 新蓝电脑 新蓝集团 国际市场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