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都是劣质机箱惹的祸 网吧盗窃演变硬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00:12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凹凸

  为了防止网吧窃贼,网吧机箱虽然已经加上了诸多防范措施,但是盗贼们的手段也是不断升级。最近,笔者就听到一些“新颖”的盗窃案例。

  第一个案例,有的网吧老板说自己层层防范的网吧电脑又被顺走了昂贵的CPU和内存条,这种事情在盗窃频发的网吧倒也不稀奇,只是偷法比较新颖:

  被盗的电脑机箱也有防盗措施,有侧板锁,有鼠标和键盘锁等等,但是窃贼从侧板和前板的结合部分打开了缺口,由于这些价格相对低廉的网吧机箱用料比较单薄,同时做工比较粗糙,侧板和前板的结合部缝隙较大,聪明的小偷用手扒开了侧板和前板的接缝,掀开了侧板,偷走了内存和CPU。

  第二个案例,有网吧业主说遇到了更聪明的高手,直接扒开了机箱前部的塑料面板,有的廉价网吧机箱为降低成本,省略了金属前板,扒掉面板也就等于是将主机箱内配件赤裸裸的展现在窃贼面前。

  上述两种新的盗窃手段,其实也并不是不能防范。

  比如,对于直接扒开侧板和前板接缝的,关键还是要看机箱的做工和用料,用优质钢板配合上好的冲压模具就可以使得接缝尽可能的小,手指甲都插不进去,想偷东西也就难以下手了。而针对扒前面板的,其实也很简单,厂家在用料上扎实一些,不要省掉金属前板,对塑料面板也采取一些加固防盗措施也可以很大程度上提升安全系数。

  在这里,我们还是拿富士康网神830机箱来举例,这款机箱的防盗措施不一定是当今最强的,但是比较全面,拿来做教材比较有代表性。


都是劣质机箱惹的祸网吧盗窃演变硬抢
富士康网神830机箱

  从上图中可以看到,这款机箱虽然是定位网吧的中低端产品,但是这款机箱还是保持了富士康机箱的一贯优势,其冲压和模具都比较强,用料也是标准的镀锌钢板,接缝很小,想用手扒开机箱侧板是比较难的。

  出于成本考虑,部分网吧机箱是没有金属前板的,对这样的网吧机箱而言,几乎是不设防的。扒掉机箱的塑料面板,就可以直接伸手进去偷东西了。

  在这方面笔者觉得应该表扬一下一些机箱大厂,大厂的东西一般来说价格会比杂牌贵一些,但是仔细分析却也印证了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多数大厂的网吧机箱都是有金属前板,辐射和盗窃一起防,另外一些厂商还采取了进一步的防盗措施,比如我们下图可以看到这款富士康网神830机箱还增加了采取了从内部用螺丝将塑料面板固定到机箱铁架上的措施,从外面除非把面板砸碎,否则是无法拿掉塑料面板的,安全性更好一些。

都是劣质机箱惹的祸网吧盗窃演变硬抢
金属前板除了防辐射也有防盗的功能

都是劣质机箱惹的祸网吧盗窃演变硬抢
红框中就是固定塑料面板的螺丝

  好了,我们的网吧机箱防盗技术的综合介绍,到这里基本就告一段落了,以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毛贼们肯定还可能想出更新颖的盗窃方式,拿着大锤子直接去砸了机箱抢配件也有可能,那就是后话,让我们今后再与大家讨论吧。再罗唆一句,网吧赚钱不容易,机箱选择要谨慎。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