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4x4平台发布! 680a芯片组详情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8:05 中关村在线
作者:余南

  在推迟11个小时之后,AMD终于发布了4x4顶级玩家平台,并揭晓了该平台680a芯片组的详细信息。INQ的记者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发布推迟,不过据猜测很可能用于该平台的FX 7x系列CPU还没有准备就绪,因此很可能是“纸面”发布。

  不论如何,INQ为我们带来了Nforce 680a芯片组的详情。在AMD放出自家新的RD580芯片组之前,Nforce 680a将是唯一支持4x4平台的芯片组。而新的RD580芯片组将于明年同R600芯片组异同发布。

  4x4平台的北桥实际上是由2个590SLI MCP组合而成,现在它们有了一个新名称——“680a MCP”。4x4平台的工作原理很简单,2个680a芯片组通过16x HT总线只与一个FX处理器相连接。这个FX处理器再通过16x HT总线与另一个FX处理器进行通信。也就是说有1颗FX处理器不直接连到芯片组上。您可以点击放大下面的图片查看清晰的示意图。


AMD4x4平台发布!680a芯片组详情解析
AMD 4x4平台工作原理示意图(点击放大)

  两颗MCP芯片意味着主板可以提供更多的功能。该系统将支持12个SATA-II硬盘接口,可同时运行2个RAID5的磁盘阵列;系统提供10个USB 2.0接口(实际上芯片组支持20个USB接口);4个千兆以太网卡,内置了TCP/IP Offload引擎,每块网卡都基于FirstPacket架构,将提供更高的网络性能;另外,该平台还引入了团队的概念,你可以将它作为一个服务器或是一个HUB来对待。

AMD4x4平台发布!680a芯片组详情解析
同时使用4块显卡SLI的华硕LN64-SLI Deluxe(点击放大)

  展示用主板是来自华硕的LN64-SLI Deluxe,该主板采用了传统的绿色PCB板。看起来NVIDIA对英特尔平台统一采用了黑色,而对AMD平台则使用了绿色。华硕采用了双CPU接口的eATX布局,每个接口叫做L1FX,而不是先前常用的Socket 1207。主板拥有4根PCI-Ex16插槽,其中有2根会以16x的速度全速运行,另外2根将运行在8x模式下。另外该主板还提供1根PCI-Ex1插槽和1根PCI插槽。不过当用户使用双槽散热的SLI显卡时,PCI-Ex1插槽将会被覆盖。

AMD4x4平台发布!680a芯片组详情解析
AMD 4x4主板各部分详细说明(点击放大)

  该主板将随FX-74处理器一同于11月底发售。有消息称11月30日将有一个新的发布会,不过更详细的信息现在还未确定。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