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依然是天价 微星GF8800GTS显卡上市杀479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1:3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无缘一见

  【广东行情】随着众品牌的G80产品陆续上市,微星的GF8800GTS也终于上市,上市价格也达到了4799元。

  NV开发的G80是首款支持微软DX10的显卡核心,由于DX10具有一系列新特性,因此核心内部也做了相应的设计。G80以及其往后的衍生型号产品都将采用统一构架,而不同的渲染操作都将视任务分布进行动态分配。由于有了灵活的分配机制,G80核心资源将获得更为有效的应用,以充分发挥核心的潜力。

  微星新上市的NX8800GTS采用的是Geforce8800GTS GPU,显卡包装比较大气(似乎没有过渡包装嫌疑,因为由于显卡和附件比较丰富,在放回去的时候几乎塞不进去)。内部附件搭配比较齐全,颇显大厂风范,随卡附送了英雄萨姆2。

依然是天价微星GF8800GTS显卡上市杀4799

微星NX8800GTS

  微星NX8800GTS完全采用公版设计,不过散热器是各品牌的重要区别,微星的散热器采用了塑质外壳,与送测的产品相比,表面质感有所不同。

  显卡与GTX版本一样,采用了一块NVIDIA的NVIO芯片,这款芯片上提供了 400MHz RAMDAC 芯片并支持Dual-Link DVI输出,支持TV Out 和HDCP功能。NVIDIA为什么要单独在IO芯片上配备RAMDAC呢,根据相关资料介绍,NVIDIA GeForce 8800的工作频率相当高,如果将RAMDAC整合在GPU芯片内部,显卡在质量上就会有问题。此外,独立的RAMDAC可以减少GPU产生的电磁能够保持较好的输出质量。因此NVIDIA就采用这种设计,除了可以降低生产成本外,还有效的保证视频模拟信号的输出效果。

依然是天价微星GF8800GTS显卡上市杀4799

微星NX8800GTS

  GTS的散热器与GTX的基本相同,都采用了热管+多鳍片静音设计。运行时噪音比较小,基本上听不到有噪音。不过由于显卡设计功耗较高,发热量也比较大,好在热量都是直接排出机箱外的,因此不会对机箱内的其他设备产生太大影响。

依然是天价微星GF8800GTS显卡上市杀4799

微星NX8800GTS

  与GTX不同,GTS更多的采用了“烟囱”而不是高分子有机半导体固体电解电容器。由于SP数减少到90个,并且频率也有所降低,因此功耗需求没有GTX来得恐怖,显卡外接电源采用了单个6Pin外接接口(GTX需要两个外接接口)。

  虽然体格上没有GTX来得彪悍,GTS的PCB尺寸也已经和7950GTX相仿,PCB背部密布各类电子元件,我们看看细节部分。

  背部依然具有部分供电电路,显卡的供电控制芯片以及部分电容器分布在背面。由于背面设计一般都比较平整,显卡在背部的电容器都采用了体积控制比较优秀的高分子有机半导体固体电解电容器。显卡的背部标签是微星台湾工厂的出厂标签。

依然是天价微星GF8800GTS显卡上市杀4799

微星NX8800GTS

  显卡接口用黄色盖子保护起来,相当周到的做法。而黄色的接口色一向以来都是微星原厂卡的标志。这款卡应该是NV的原场卡,因此接口不能做成黄色。

 微星NX8800GTS基本参数和规格
图形芯片: NVIDIA GeForce8800GXS GPU(G80)
Streaming Processors: 96个
Streaming Processors: 96个(ROP20)
核心频率: 500MHz
显存频率: 1200MHz
显存位宽:

320bit

显存带宽: 48GB/s
显存容量: 640MB
显存类型:

mBGA GDDR3

总线标准: PCI Express×16
显示接口:

HDTV-OUTPUT+Dual Dual-Link DVI

  [参考价格]:微星NX8800GTS  4799元(2006年11月15日)
  [咨询电话]:020-87563861 87592314 (惠众科技)
  [销售地址]:广州太平洋数码广场A场二楼213号

  有一说一:微星GF8800GTS售价达到了4799元,几乎与其他品牌的GTX相若。不过作为显卡大厂,微星显卡在国际上的地位还是有目共睹的,因此这个售价也就比较好理解了。不过无论是5999还是4999,目前的G80仿佛都不是面向普通消费者的,高昂的价格即使下调也不会在短期跌入寻常消费者的心理价位。因此如果您是发烧友,不妨关注一下。普通消费者还是期待G80系列的其他衍生型号吧,估计明年Q1会有中端或者低端显卡露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