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平台nForce680a SLI规格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7:03 泡泡网
作者:钟杨

    nForce600系列芯片组的命名上,Intel平台上为 nForce600i,而AMD平台上则为 nForce600a。今日,我们一直持续报道了nForce680i SLI芯片组主板,其实nForce680a SLI也同样令人期待。

AMD平台nForce680aSLI规格曝光
 
 NVIDIA展示了基于nForce680a芯片组AMD 4X4平台

     在近日举行的Digital Life 2006展会上,AMD展出了他们的4X4骨灰级玩家系统“The Quad Father”,而nForce 680a SLI将率先针对AMD发布的4X4平台。

AMD平台nForce680aSLI规格曝光
 
 nForce680a SLI主板规格说明
 
     该系统拥有2颗主频为2.6GHz的Athlon 64 FX-70,这款CPU目前还没有正式发布。有消息称AMD可能会发布主频最高为3GHz的双核产品,目前已知FX-72将运行在2.8GHz,而FX-74将成为FX系列最高型号的产品。
 
AMD平台nForce680aSLI规格曝光
 
 所有的规格,都将实现“双”数的概念
 
    NVIDIA在这次G80发布的同时也透露了相关的信息,设计上类似nForce4 Professional的设计。由于4X4平台采用的是服务器平台的Socket F接口,而它的规格也相当惊人:双HyperTransport总线连接,双nForce680a SLI芯片组,四个PCI Express x16接口。
 
AMD平台nForce680aSLI规格曝光
 
 AMD 4X4平台测试场景现场实拍
 
    英特尔的四核心处理器Kentsfield与AMD的4X4平台区别在哪里?
 
    Kentsfield内置了四个核心,然后通过较高的1066MHz前端总线与整个系统通信。AMD的4X4平台是使用双插槽安装2个双核处理器达到4核心的配置,处理器之间通过高速的Hypertransport通信。AMD新一代4x4平台无论在价格还是在功耗上都要高于Intel Core 2 Extreme,但是凭借更高的核心频率,新平台将会为用户带来更强的性能表现。
 
    之前,AMD表示其推出的入门级4x4平台的售价将远低于100美元销售,这就使消费者消除了由于AMD 4x4平台要求Athlon FX处理器而使得入门级产品售价高于1000美元的顾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