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865芯片停产日期公布 AGP时代终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7:03 泡泡网
作者:HKEPC

   Intel终于为元老级芯片组8xx家族定下退场时间,将于2006年12月宣布停产时间表,并于2007年7月正式停止下单,包括848P、865G、865GV、865P、865PE及875型号,此举象征着AGP图形接口时代终告落幕。

865芯片停产日期公布AGP时代终落幕
 
 经典的865芯片组,从478接口一直走入LGA775

    根据Intel官方数据显示,Intel 865芯片组早于2003年6月20日发布,距离正式停产时间,其产品寿命已逾4年,而于2004年6月21日所发布的915芯片组,已在10月份宣布停产时间表及2007年3月停止接受下单的规划,两者相较,915芯片组提早半年退场,生命周期相差逾1年半。

    事实上,Intel 865芯片组如此长寿,关键在于915芯片组并不支持双核心处理器;由于现时Intel已把双核心技术已普及至入门级市场,低阶的Pentium D每千颗售价已降至100美元以下,因此,可配搭双核心处理器Intel 865芯片组成为市场低成本的唯一选择,也成为Intel迟迟未让865芯片组退场的主因。

    据了解,Intel 910及915家族不支持双核心,主要是865/875芯片组时代,部份厂商采用桌面处理器于工作站/服务器级主机板上,成功支持两路处理器,Intel为了防止厂商重施故技,于Intel 910及915芯片组系统,把SMP (Symmetric Multi-Processor)多处理器平衡运算删除,但这也让910及915家族芯片组无法支持双核心处理器。

    根据Intel最新桌面芯片组规格,Intel低阶芯片组产品主要为内建图形核心的Intel 865G/GV,但自2007年第一季开始,将逐渐由945GZ及945PL取代,而入门级芯片组产品945G,将于2007年第二季由全新低阶IGP芯片组型号945GC接棒演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