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访问:从好公司到伟大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8:48 驱动之家
作者:Rookie

  Inquirer访问了AMD CTO Phil和图形产品部CTO Bob(前ATI PC业务部CTO)。两位CTO谈了新AMD的发展策略,产品规划,发展趋势等等。以下是部分访问摘录:

  INQ:能否谈谈通过AMD和ATI的合并,新的AMD将走向何方?

  Phil:两三年前,Hector(AMD CEO)开始考虑将AMD带上一个新台阶。我们公司内部有一句名言: 从好公司到伟大的公司。问题是:我们需要做什么才能达到目标,业界发展趋势如何?有一点可以明确的是X86指令集已经拥有广泛的市场,无论是手持还是超级计算机。

  还有一件事也很清楚,媒体和图形处理正和传统的数据处理变的一样重要,通过研究发现,我们认为可以实现CPU-GPU整合,而一些公司已经作出了类似的尝试。他们都是好的图形公司和CPU公司,但是风险和成本都很高。

  基于以上现状,我们认为要找到一个在图形和媒体领域都有所建树的合作伙伴,而在低端,消费电子领域也有完整的产品。最后我们和ATi开始了接触,大约在今年年初,我们认为我们的理念非常相似,而且双方产品具有互补性。

  我们花了6个月来讨论合作细节,产品规划,两家公司所处的商业领域,合并细节,这也是一个很长的故事,简短而言,我们最近签署了一个40亿欧洲的支票来完成这桩交易。

  所以,我们所要谈论是的突破CPU和GPU研究人员之间的障碍,而这个行动的后果将不只体现在PC层面,还有手持领域。

  我们现在的名言是:"从palmtops打造peta-flops级系统。"这很好的总结了我们前进的方向。

  另外,在谈到未来规划时,Bob透漏在短期内,将继续支持ATi的Intel整合芯片组产品;长期而言,AMD将继续评估商业策略,通过和合作伙伴以及Intel的商谈,确定是否继续提供非AMD处理器产品的支持。

  而在谈到图形产品时,Bob表示AMD将致力推出最好的DirectX 10处理器,芯片组和最佳的图形芯片。AMD远景规划是继续开发高性能计算产品,同时引入集成并行和流处理计算功能的CPU。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