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Intel服务器、桌面四核心发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5:16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继本月初NDA保密协议到期并正式发布后,Intel的服务器和桌面四核心处理器今天一齐出炉,很快就会摆上货架,其中Kentsfield Core 2 Extreme QX6700面向高端桌面,Clovertown Xeon DP 5300则主攻双路服务器和工作站。

  Kentsfield最早出现是在2005年12月,四个月后的春季IDF上就首次亮相并进行了简短的演示,并保证在2007年初发布上市,而面对AMD的竞争,加上自身65nm工艺的顺风顺水和Core架构的成功研发,Intel提前在今年底走向了四核心时代,抛开对手大半年。

  首先登场的桌面四核心只有QX6700一款,相当于两颗双核心Core 2 Extreme X6800封装在一起而来,热设计功耗130W,相当于Core 2 Duo E6700的两倍。X6800主频默认2.93GHz,超至3.33GHz后性能相当于Pentium EE 965的两倍,功耗则相当。Intel称,在特定应用中,四核心的性能是双核心的大约1.8倍,而实际测试证明,除非程序对多线程进行了优化,不然很难从更多核心中获取明显的改善。

  QX6700的官方定价是$999,不过实际售价都在$1000之上,少则$1070,多则$1300。明年1月7日,主流四核心Core 2 Quad Q6600跟进。

  首批上市的Clovertown Xeon 5300有四款,型号X5355、E5345、E5320、E5310,TDP第一款120W后三款80W,官方定价$1172、$851、$690、$455。Intel的官方价格表很快就会更新,以加入上述信息。

  

Intel服务器、桌面四核心发售

  戴尔是率先宣布四核心系统的,包括服务器、工作站和桌面PC全系列,并且都已经抢在Intel之前开始出货。四核心系统代价不菲,戴尔XPS 710选择QX6700的话起价$3700-$3800,而选择双核心Core 2 Extreme X6800为$3000,从Core 2 Duo E6300升级则要$1200以上。

  根据Intel的计划,四核心在Intel的2007年桌面处理器总产量中仅占不到5%。

  

Intel服务器、桌面四核心发售

  Clovertown运行中。

  

Intel服务器、桌面四核心发售

  代号Port Townsend的S3000PT主板,支持Clovertwon。

  

Intel服务器、桌面四核心发售

  1U机架中放置两个S3000PT主板和两颗Clovertwon处理器。

  

Intel服务器、桌面四核心发售

  Clovertwon功耗与性能实时测试。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