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华硕2ms灰阶响应出击!晶品MB19TU助力3D建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4:04 天极yesky
佚名 

  在LCD显示器刚刚普及的年代,很多专业用户(尤其是平面设计和3D建模设计用户)依然坚持使用CRT显示器,因为更大的显示器面积以及色彩还原准确度和可视角度是必须得到保障的。但是,随着LCD技术的成熟,现在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也开始“跳槽”,完全投入LCD显示器的怀抱。作为一线品牌,华硕于近期推出了晶品MB19TU,以其晶品魅力和磐石般的品质吸引大量专业用户。晶品MB19TU仅仅上市两个月不到,但却在专业设计用户群体中引起一阵抢购风潮。国内知名的Flash动画资深设计师张杰有幸成为晶品MB19TU的首批用户,现在晶品MB19TU已经是他日常工作的得力助手。

华硕2ms灰阶响应出击!晶品MB19TU助力3D建模

  张杰曾在TOP学院任职程序员,兼职ASP程序、Flash程序讲师,拥有丰富的Flash动画编程、研发和教学经验,尤其对Flash最高端的AS脚本编程有着深入的研究。保持自己的使用习惯,这是张杰使用电脑的一个原则,也是专业用户中非常普遍的现象。因此,宽屏LCD并不能得到他的青睐。而晶品MB19TU才用19英寸标屏液晶面板,标准分辨率为1280×1024,和大部分19英寸CRT显示器相同。

华硕2ms灰阶响应出击!晶品MB19TU助力3D建模

华硕2ms灰阶响应出击!晶品MB19TU助力3D建模

华硕2ms灰阶响应出击!晶品MB19TU助力3D建模

  此外,晶品MB19TU的镜面屏还可以减少由于像素点与像素点之间的缝隙所造成的“纱窗效应”,即减少画面的颗粒感,提高显示图像的锐利度,让对比度和亮度都更加接近人眼观看的需求。张杰使用LCD显示器的时间往往会超过好几个小时,而如果有“纱窗效应”,那么一定会感觉非常不自然。在2005年编著《Flash动画设计制作》时,连续长达几十小时的伏案工作让他意识到LCD显示器杜绝“纱窗效应”是非常重要的。张杰对三维模型材质贴图有着深入的研究,尤其对Maya、3DMax的综合应用驾驭上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在这些软件中,如果LCD显示器有明显的“纱窗效应”,那么仔细观察建模时会感觉非常不自然。

  “纱窗效应”是由像素点间的间距或者说是像素点间的缝隙所造成的。但是,纱窗效应并非是很多人所说的液晶屏点距,而是液晶分子本身的间隙。在CRT显示器时代,尽管点距也会很大,可是有电子轰击荧光屏的画面非常细腻,基本没有纱窗效应。而LCD屏幕则完全不同,需要依靠厂商通过不同的技术加以弥补,华硕晶品MB19TU显然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晶品MB19TU改良后的TN面板虽然只有16.2M色彩,但是无论是160度可视角度还是800:1的超高对比度,都让张杰这样的专业用户非常满意。其实,对比度就是屏幕能够显示的“最亮的白色”和“最暗的黑色”的对比程度。在3D建模设计中,表现光照阴影关系的场景很需要显示器的高对比度来展现。晶品MB19TU所拥有的800:1超高对比度并非虚假的理论值,而是通过高品质液晶面板和灯管设计以及电路优化来实现,真正帮助专业用户获得理想的画面效果。

  晶品MB19TU的响应时间也非常出色,让专业用户在3D建模设计应用到旋转面时避免拖影现象。在很多细节方面,我们都能体验到晶品MB19TU的精心雕琢。晶品MB19TU的液晶支架上有一个简约的集线器,用户可以将电源线、D-SUB和DVI线通过这个集线器统一收集起来,避免液晶后部线缆的杂乱无章,保证了桌面的整洁性。作为一线品牌,晶品MB19TU依然秉承华硕出色的售后服务,三年系统质保令消费者真正能够“买得爽心,用得放心”。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