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NV收益增长 下步进军Intel集成显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3:35 IT.COM.CN

  来自HKEPC的消息,无畏AMD强力合并ATI影响,图形芯片厂商NVIDIA发布最新2006年第三季财报,受惠笔记本移动芯片和独立显示芯片销售大幅增加,以及整体出货量持续攀升。2006年10月29日截止的2007会计年度第三季营收创下新高,达8.206亿美元,相较2006会计年度第三季营收总额5.834亿美元,净利达1.065亿美元,每股盈余为0.27美元,累计前9个月的营收达21.9亿美元,较2006年同期17.4亿美元,也明显攀升达26%!

NV收益增长下步进军Intel集成显卡

  NVIDIA总裁暨执行长黄仁勋表示,2007会计年度第三季的表现是有史以来最佳纪录之一,除营收已连续三季创下新高外,同时各核心事业群版图均持续扩张,此外,本周亦发布G80 GPU与nForce 680i芯片组两款重拳产品,可望奠定明年及未来维持强劲成长力道!

     黄仁勋满怀信心的指出,GeForce 8800为全球首款支持DX 10的统一渲染架构GPU。nForce 680i则是支持Intel Core 2 Duo处理器最高效能的芯片组。GeForce 8800与nForce 680i的搭配可完美支持近10年来最重要的技术演进聚合,也就是Windows Vista、DX10 与Blu-ray/HD。

  在财报大会上,黄仁勋更宣布将会为Intel平台推出IGP方案,全因AMD-ATI合并后,预料ATI将会完全退出Intel平台芯片组业务,成为NVIDIA进军Intel IGP平台的最大契机。

NV收益增长下步进军Intel集成显卡


 

  NVIDIA此次财报要点为:

     非GAAP毛利创新高,达42.9%,与2007会计年度第二季相比,成长了20个基准点。GAAP 毛利则为40.6%。

     NVIDIA发布并马上供货NVIDIA GeForce 8800系列 GPU,这是PC业界首款统一渲染架构GPU可支持Microsoft DirectX 10 API。

     NVIDIA发布并马上供货nForce 680i SLI MCP,这是专为支持采用 Intel Core 2 Quad与Core 2 Duo处理器的PC所设计的最高效能产品。

      NVIDIA在配备独立显示卡的整体桌上型计算机市场(包括桌上型与笔记型个人计算机)之市占率已成长至55% ;同时根据Mercury Research公司 Third Quarter
2006 PC Graphics Report指出,NVIDIA是独立显示GPU市场最大的供货商。

      NVIDIA在桌上型GPU市场的市占率成长至33%,根据Mercury Research公司报告指出,NVIDIA已成为桌上型PC绘图市场最大的供货商。

  The NVIDIA GeForce Go 笔记型计算机专用GPU产品线之营收连续三季创新高。

  NVIDIA 在笔记型计算机独立GPU市场的市占率成长至居于领先地位的52%。本季笔电型GPU营收比2007会计年度第二季成长46%,比2005年同期成长超过100%。

    NVIDIA nForce MCP 产品线营收连续九季创新高。NVIDIA nForce MCP 营收比2007会计年度第二季成长35%,比2005年同期成长超过一倍。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