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 R600重新设计:更短、更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1:53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NVIDIA已经发布了业界首款DirectX 10显卡GeForce 8800GTX,不过28厘米多的身长和滚烫的核心颇受诟病。目前,AMD旗下ATi正在对R600进行重新设计,以期将自己首款DirectX 10显卡变得更短一些、更凉一些。

  据悉,最初的R600显卡原型有12英寸长,即30.5厘米,比8800GTX还长,而且逼近7900GX2的32厘米。改版后的R600显卡能有多长还不得而知,不过ATi的目标是至少达到8800GTX的程度。

  90nm工艺8800GTX的功耗高达140W,而80nm工艺R600的情况则还无法确认,传言称会超过250W甚至达到300W,并采用四管散热系统。据悉,R600将符合新的PCI-SIG显卡电源规范,而新规范将在已有的6针电源接口上增加两个4针电源接口,以适应功耗225W或300W的高端显卡。8800GTX已经使用了两个6针电源接口,不知道R600会不会夸张地使用两个6针和两个4针接口。

  ATi目前已经试产了少量频率低于最终版本的R600芯片,目的是展示性能,帮助游戏开发人员调试游戏,为新架构做好准备。

  由于R600开发进度不是非常理想,又受到ATi被AMD收购的影响,因此发布日期已经推迟到明年第一季度,甚至更晚。

  

AMDR600重新设计:更短、更凉

  Intel在IDF 2006上提到的225/300W电源规范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