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英特尔SocketB接口比拼AMD SocketAM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09:23 IT168.com
作者:大文轱辘   

  AMD的处理器平台是在Socket AM2和Socket AM3之间加入一个Socekt AM2+,Socket AM3将搭配2008年推出的K8L构架处理器;Intel Core 2 Duo处理器的下代NeHalem构架处理器则是有两个新接口——Socket B和Socket H,也是08年登场,性能功耗比将大幅提升。

  vrzone对比了两种未来接口,首先在针脚方面,Socket B内置内存控制器,将采用LGA 1366针封装,而AM3的接口数目前还不明朗,但是因为AM2是可以兼容AM3的,因此AM3的针脚数应该不会多于940个。

  首款Socket B处理器将是NeHalem构架的Bloomfield,原生四核,AMD的首款45nm Socket AM3处理器预计2008年登场,在内存方面都将支持DDR3规格,支持1066/1333/1600,AMD的HyperTransport将升级到3.0版本,而Intel也将祭出类似的CSI(Common Serial Interconnect)技术,Nehalem处理器最多将支持8个CSI连接,也就是说,每颗Nehalem处理器处理器可以和其它7颗Nehalem处理器,互连形成8路处理器并行模式。

  目前Intel的桌面四核Kentsfield Core 2 Extreme QX6700处理器已经发售了,官方标价是千颗平均999美元,与此前的双核心旗舰Core 2 Extreme X6800一样,不过由于数量有限,实际售价要高出150美元左右。明年一月Intel将发布一款主流级四核Core 2 Quad Q6600,主频2.4GHz,前端总线1066MHz,二级缓存8MB,千颗定价851美元左右。

 
英特尔SocketB接口比拼AMDSocketAM3

英特尔SocketB接口比拼AMDSocketAM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