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谈供货短缺:结盟戴尔并非主要要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3:34 小熊在线
作者:小熊在线-layla

    近日不断有消息传来,称芯片厂商AMD正在面临供货短缺的难题,坊间更有人将此归咎于AMD与戴尔的结盟(详见小熊报道:《南枝向暖北枝寒 AMD与戴尔结盟惹抱怨》)。

    针对此种情况,AMD全球消费渠道副总裁Stephen DiFranco表示,“戴尔并非造成AMD供货短缺的主要要因,我们与之结盟的影响并没有这样巨大。”

    DiFranco进一步解释道,基于AMD处理器的戴尔笔记本最近才出现在戴尔网站,至于相关的台式机和服务器产品,也不过上市两个月,因此戴尔对于现在的需求影响微小。

    不过,戴尔公司此前宣布终结与英特尔之间排他性的合作关系、牵手AMD之时曾表示,充足的货源保证是促成该决定的原因之一。

    回过头来,DiFranco认为供货吃紧的主要原因,在于消费需求超过了公司的供应能力。他说,“渠道通常会在12月份增加库存,而今年这种趋势发生的时间之早超过了预期,我们的工程库存也随之告罄。”

    当被问及是否担心用户此时会转而选择英特尔的处理器,DiFranco回答说,“我并不认为我们的消费者会因此见异思迁,因为品牌忠诚度乃经年积累而成,他们因使用AMD技术而获得了更好的服务,我相信这种忠诚度将会长期持续下去。”

AMD谈供货短缺:结盟戴尔并非主要要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