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家用娱乐两不误 实惠型新赛扬配置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0:34 IT168.com

    作者:小蝌蚪   

  淡季年头,各大配件出货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卖场的商家们并不奢望每天都能碰到一些大手笔的买家,平平淡淡地保持的一定的交易量,相信很多商家已经感到满意。而在各种类型的装机配置中,中低端的电脑配置由于价格门槛相对较低、配件选择也比较丰富而更容易获得大众的接受,出货量更大也顺理成章,再加上由于中低端频繁有高性价比配件的推出,所以不少买家都不再介意淡季装机所可能存在的一些来自主客观方面的不利因素,用实际行动为回应商家、厂商的大力促销行为。

  当然,中低端配置这样的范畴也应该有不同的侧重性,针对不同的玩家,就算是成本预算相近,也可以在不同的配件上面予以增强,以突出该配置的特色。笔者本文的切入点是配置一台贴近家用和娱乐定位的中低档次电脑。其实,这样的装机主旨是十分常见的,尤其像很多公司白领放在卧室里面的电脑、学生MM所要用的电脑等,其配件搭配的架构上都跟这些家用、娱乐应用定位的平台有较大的相似程度。它们并不需要像游戏发烧配置或者商用电脑那样涉及到一些较为专业要求或者是偏门的应用,处理器以及显卡的处理性能也无需十分的突出,反而是配置的稳定性以及一些实实在在的功能应用方面,相应的用户人群可能会更为注重一些。

  既然有了这样的分析结论,笔者就选用了一套基于新65nm赛扬D架构下搭建的整合平台,主板芯片组方面也用INTEL自家的945G进行“配合”,以减少CPU与第三方芯片组之间所可能出现的不和谐因素,而在其他方面,笔者也尽可能地在价钱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丰富平台的功能,以使得其多媒体娱乐的特质更加突出……当然,这样的概括陈述并不能让读者们感受到配置的真正韵味所在,所以事不宜迟,我们马上进入到对主要配件的详细介绍当中去吧。

  CPU:赛扬D 352(一年散装,520元)

  推荐理由:使用65nm制程技术,拥有512KB L2 cache,功耗及散热量的控制比旧式LGA775赛扬D有所进步,超频潜力强劲。

  不足之处:始终是用Netburst架构,默认状态下性能未见质的飞跃,市场上缺少盒装三年质保产品。

  为了应对AMD AM2架构产品的全线反击,INTEL除了祭出强大的“扣肉”抢占高端市场以外,还推出了一系列采用新65nm核心制程的产品,其中像在本配置中担当主角的65nm 赛扬D 352,就是INTEL用以打压AM2闪龙、力逼AM2 Athlon64系列CPU的重要棋子。其实65nm制程的新赛扬D系列还有其他频率更高的成员,不过它们正受着缺货状况的困扰,所以赛扬D 352在INTEL中低端产品行列中就有点独市生意的意味,幸亏它并没有一上市就亮出高价,520元的散装产品售价相比其他90nm技术的普通赛扬D还是保持着一定的优势,3.2Ghz的高主频也能使它在默认状态下也能保持着不俗的性能表现。

家用娱乐两不误实惠型新赛扬配置推荐

赛扬D 352

  二级缓存翻倍,改用了面积更小的Cedar Mill核心,理论上会给处理器性能的提升带来一定的帮助,很多人会联想,参数如此提升了以后的赛扬D,是不是已经能够和P4甚至是PD 8XX系列相抗衡呢?答案是否定的,毕竟在影响性能较为关键的流水线级别上,赛扬D的参数还是远远落后P4 CPU,赛扬D终归还是赛扬D,改良了的核心充其量能够让它在对比原有普通的90nm赛扬D上占有优势,而依旧采用Netburst架构的它也不可能把功耗和发热量控制在和Conroe CPU相当的水平,这是广大消费者应该端正的一种看法。

  既然前面已经说到,在默认状态下,这款赛扬D 352相比过去高频的赛扬D 351等,没有拉开太大的性能差距,那我们为什么要选择它呢?笔者前面已经提到,首先它的售价比起原来90nm制程的高频赛扬D还要便宜(赛扬D 346要价就要550元左右),另外核心技术上的优化的确给CPU的超频能力带来一点提升,因为赛扬D 352的核心电压为1.264V,功率为69W,这两点的表现都比90nm赛扬D要优秀一些,根据专业网站的测评报告显示,赛扬D 352基本可以稳超4G,如果能够保证好散热条件,还可以获得更恐怖的超频上升空间,性能能够媲美某些中端级别的处理器。的确,二级缓存的增加,核心架构的提升,与其超频能力的加强是相辅相成的。尽管市场赛扬D 352并没有大量盒装存货,但是散装产品也基本很少假货,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总体来说,目前65nm赛扬D阵型不算强大,但本身产品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完全能满足家庭应用的需要。所以在CPU部分跳过原有的老赛扬D而去购买新核心产品,应该是一个明智的做法。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CPU:赛扬D 352
·主板:华擎ConRoe945G-DVI
·硬盘:西数WD1600JS
·显示器LG L1770H
·先锋DVR-111C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