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英特尔15种45nm产品研发中 功耗将大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0:34 IT168.com
作者:Darren 整理   

  【IT168 资讯】CNET从昨天的秋季IDF上获知,英特尔的制程技术到2007年底将开始从65nm过渡到45nm,2008年将推出新的微体系架构,代码为Nehalem,之后在2010年推出另一个微体系架构,研发代码为Gesher,目标为32nm。英特尔希望与目前的处理器相比,再过十年在每瓦性能上有300%的提升。

  英特尔全球副总裁、亚太区联合总经理兼中国区总经理杨旭说:“目前已经有15种45nm的产品正在研发中,这15种产品横跨英特尔移动计算、台式机、服务器等产品,而且要强调的是,新处理器产品的推出不仅是处理器技术的提升,更是生产工艺技术方面的重大提升。”

  Intel合作伙伴浪潮集团也预先在此次IDF上展示了其基于四核处理器的服务器,在未来数年内,在英特尔芯片上的内核数量将从四个增加到八个甚至更多。目前四核处理器还将主要应用于服务器、工作站、高端台式机等高端领域中,而在短期内使四核成为主流还并不太现实。另外,为了强调英特尔在技术上的领先地位,英特尔还宣布开发出单个硅片上有80个简单浮点内核、每秒可执行万亿次浮点运算实验性芯片原型,其中一个至关重要的考虑因素就是能效。英特尔研究人员现已步入一个高能效的“万亿兆”计算新时代。

  此外,“节能”也成为了今年IDF大会上最重要的话题之一。在业界还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对高能效表现(EPP)做出测量的前提下,英特尔认为,高能效表现是指在满足甚至超出用户对性能需求的前提下,保持低功耗,也只有在给定的性能水平下测量能耗才有意义。

  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平均的工作日内,运行基于实际应用的工作负荷,同时测量系统的功耗值。英特尔公司会向OEM厂商提供免费的、即时可用的电脑(Instant Available PC)技术,该技术可降低71%的计算机能耗;英特尔还倡导成立了

笔记本电脑延长电池使用时间工作组(EBL-WG),与产业合作伙伴一起,致力于降低笔记本电脑的整体功耗、提高电池续航能力,使笔记本电脑的LCD显示屏能耗下降了40%,每年可发运1000万块功耗不超过3瓦的低功耗XGA/WXGA显示板。

 
英特尔15种45nm产品研发中功耗将大降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