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笔记本硬盘猛增75% 希捷季度盈利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08:13 泡泡网
作者:吴愧

    希捷公司于1979年成立,时世界上首家专为台式电脑制造5.25英寸硬盘的公司。作为全球第一大硬盘制造厂商,希捷科技公司10月下旬公布了2007财年第一季度(2006年7月~9月)的盈利报告。其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加3成,达到27.93亿美元,但营业为5200万美元,利润只有上年同期的五分之一左右。

笔记本硬盘猛增75%希捷季度盈利报告
 
 全新的品牌标识

    到底什么原因促使希捷公司销售额增长,营业额却下降呢?该公司于2006年5月19日完成了对美国迈拓公司的收购,因此本季度的销售额中追加了迈拓的3。44亿美元业绩。希捷的持续性业务的销售额也比同期增加了17%方面,左右。利润整合迈拓的相关费用产生负面影响,但是即使除去这部分影响,其纯利润仍降至上年同期的一半左右。
 
    希捷科技公司的硬盘供货量在4大硬盘领域都实现出高增长,总体硬盘供货量增至去年同期的1.5倍,达到3910万块。其中,面向台式电脑售出2440万块,面向笔记本电脑售出420万块,面向企业售出410万块,面向一般消费者的民用产品售出650万块。4大领域都实现了高增长。如果除去迈拓的部分,面向笔记本电脑的硬盘供货量比上年同期猛增75%,增幅最大。
 
泡泡网观点:作为全球第一大硬盘制造厂商,希捷公司的硬盘销量,直接体现出硬盘市场对硬盘的需求逐渐加大。随着笔记本电脑的普及,笔记本硬盘正迅速“崛起”,使得台式机与笔记本价格战激烈异常。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