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划时代的DX10产品 双敏发布两款G80显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7:34 小熊在线
作者:沙水

11月9日,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NVIDIA带着历史上第一款硬件支持DirectX 10的图形核心G80降临地球,带给用户前所未有的震撼图形效果。这款划时代的产品对于日后基于DirectX 10标准的显卡、游戏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向意义。而G80核心将细分出两款产品:针对High-end骨灰级玩家的GeForce 8800GTX,定位稍低针对发烧级玩家的GeForce 8800GTS。NVIDIA密切合作伙伴-双敏电子也在G80发布当天同步发布了两款基于G80核心的产品:速配PCX8878GTX、速配PCX8868GTS。

终极性能王者-速配PCX8878GTX

划时代的DX10产品双敏发布两款G80显卡

这款速配PCX8878GTX基于最强性能的GeForce 8800GTX核心。整卡PCB长度达到破纪录的26.6CM,比FULL ATX主板还要宽,显示出该款显卡是NVIDIA的重本之作。采用双槽散热风扇,并通过粗粗的热管连接纯铜核心底座和散热鳍片,搭配4Pin温控大尺寸涡轮风扇,在低负载情况下自动降低转速达致静音的使用环境,即使全速运行时噪音也不大。

划时代的DX10产品双敏发布两款G80显卡

拆开散热片后可以清晰的看到PCB上的元件布局,供电全部集中在PCB的末端,方便供电模块的设计和布局;巨大的G80核心在PCB中央,核心三边围绕着12颗显存,组成768MB384bit超强显存规格,靠近DVI输出接口的小芯片是NVIDIA IO,作用是提供独立的RAMDAC与TMDS模块,以提供出色的影像输出品质。

划时代的DX10产品双敏发布两款G80显卡
划时代的DX10产品双敏发布两款G80显卡

核心边框采用8点固定,受力更平均

巨大的G80核心整合了高达6.81亿个晶体管,采用90nm生产工艺,内置128个Unified Shader处理单元,运行频率高达1350MHz,G80核心已经没有管线的概念,取而代之的是硬件统一着色架构,为几何、顶点、物理或者像素着色处理动态地分配处理资源,提升渲染效率从而达成2倍于前代GPU的效能。

划时代的DX10产品双敏发布两款G80显卡

采用无铅化工艺的三星顶级1.0ns GDDR3显存,12颗组成768MB384bit的超高规格,运行频率为5751800MHz,默认情况下提供高达86.4GBs的内存带宽,彻底释放G80的强劲渲染性能。

划时代的DX10产品双敏发布两款G80显卡

由16V 330uF三洋SVP固态电容组成滤波电路,保证优秀供电效果;G80的强劲性能需要更大的电流供应,速配PCX8878GTX更是历史上首款板载2个PCI-E 6Pin外接电源接口的显卡,同时NVIDIA也规定了单卡需要450W电源才能满足显卡全负荷工作。

划时代的DX10产品双敏发布两款G80显卡

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速配PCX8878GTX魁梧的散热系统,其中一个挡板为散热气流出口,涡轮风扇将气流直接排出机箱,降低机箱内温度,增加机箱的对流;提供双DVI+HDTV-OUT输出模式,支持各种类型的双头输出模式,加上板载独立的RAMDAC与TMDS模块,可以实现超高分辨率输出。

发烧级玩家标配-速配PCX8868GTS

划时代的DX10产品双敏发布两款G80显卡

GeForce 8800GTS更贴近发烧级用户,以更低的价格提供接近于8800GTX的性能,将来也是G80的主力销售产品。速配PCX8868GTS则是基于这款8800GTS核心的产品,依然采用双槽散热系统,由于核心频率有所降低,对供电的要求也降低不少,PCB长度也降到25CM,适用于大多数机箱!

划时代的DX10产品双敏发布两款G80显卡

拆开散热片后,速配PCX8868GTS的PCB和8878GTX基本类似,由于供电模块的复杂性降低了不少,使得PCB长度得到控制,可以使用在绝大多数机箱上,其次显存部分采用了10颗GDDR3,组成640MB320bit规格,远远超过市售的512MB256bit高端显卡。

划时代的DX10产品双敏发布两款G80显卡

GeForce 8800GTS的核心同样整合了高达6.81亿个晶体管,内置96个Unified Shader处理单元,依然采用硬件统一着色架构,包含HDCP数字内容保护技术,核心频率为5001600MHz,完整支持DirectX 10标准。

划时代的DX10产品双敏发布两款G80显卡

采用三星1.2ns GDDR3显存,10颗16Mb32bit显存组成640MB320bit,默认频率为5001600MHz,提供高达64GBs的内存带宽,远远超过现今的DX9.0顶级显卡。

划时代的DX10产品双敏发布两款G80显卡

只需要一个PCI-E 6Pin电源接口就可以满足速配PCX8868GTS的供电要求,NVIDIA官方要求400W的电源即可。使用多达9颗 SVP固态电容组成滤波电路,也从侧面反应出8800GTS对供电的适应性更好,板载一个高音蜂鸣器,当没有插上外接电源接口时,会发出高频响声提醒用户,以免设备损坏。

划时代的DX10产品双敏发布两款G80显卡

采用和8800GTX相同的散热系统,其中一个挡板为散热气流排出口,从中可以看到散热器内密密麻麻的散热鳍片。提供双DVI+HDTV-OUT输出模式,拥有独立的RAMDAC与TMDS模块,免除GPU核心高运行频率对输出品质的干扰,并能实现25601600的超高分辨率输出。

当一款划时代的产品先于对手出现在市场上,那么它就很有可能成为行业的标准,这是IT历史上千古不变的道理,这次也将应验在G80,领先于R600长达一个季度就发布上市,NVIDIA可以放心的进行G80工艺改进和开发中端产品,从而带来更新、更强劲的产品。据悉,双敏发布的这两款G80产品将以优惠价格上市,并且随卡赠送高端玩家标准的礼品,敬请各位高端玩家留意后续报道。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