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超频真谛——奥拓的钱,奥迪的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5:3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为什么那么多人追求超频?从CPU超频到内存超频,又从内存超频到显卡超频。超频就真的那么有意思么?当然,如果是一个资深DIY玩家,他的回答是,通过超频,能够享受到更强性能的享受,能够感受到压榨硬件每一粒电子的快感。其实他还漏了,最根本的就是能够用奥拓的钱买奥迪的车。

  这样的说法未免夸张了些,不过超频能超上一个档次,还是很多DIY玩家所乐意去做的。于是,一块具有超频资质的CPU,内存或者显卡就会成为那些超频狂热者们追逐的对象。

  技嘉的NX79G256DP-RH便是这样一块显卡。这块显卡在出场的时候已经是超频过的,根据技嘉的命名规则,显卡名称中带有“P”的便是超频的意思——出厂前已经把核心频率从450MHz提升到了525MHz,而内存频率也从先前的1320MHz超频到了1440MHz。其实际频率已经同7900GT相当,但是价格只有7900GT的一半。

  这时就已经看出了他的性价比了。7900GS的价格,却有7900GT的价钱。

超频真谛——奥拓的钱,奥迪的车



  但是这还远远不够,对一个资深的DIY玩家来说,仅仅是出厂设置的超频并不算完结,还是要自己动手打破极限——这块显卡的素质已经具备了超频至极限的条件——就在于它的强大的散热性能、采用固体电容以及高质量的显存。

  该卡所搭配的韩国ZALMAN的VF700散热器,不仅在静音方面颇有建树,其出色的散热效能也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赞许,使的散热效果比普通散热器高出10%,低噪音铜铝结合散热风扇更是提供给用户一个安静、舒适的PC运作环境。外加双滚珠轴承散热风扇设计,确保了显卡的安全寿命。

  而它的固态电容更是一绝,采用的是富士通、三洋等大品牌特制铝壳电容,内部是电子粉末的结构,比普通的电容放电快15%~30%。顺便告诉大家一个区分电容质量的诀窍,电容看起来越是鲜艳,说明其质量越好。

  最后便是超频的最关键因素之一——显存,该卡选用Infineon(英飞菱)1.4ns高速显存颗粒,正面一共配备有8颗,规格为256MB/256bit,其默认核心与显存频率分别达到了525MHz/1440MHz——这就是为什么该卡在出场的时候便能以超频状态运行。

  不过其最终测试可以达到多少分呢?3DMARKS的最终结果可以达到12320分!已经超过了7900GTX的水平,简直难以想象!

  归根到底,还是要托显卡的福,才能有如此的超频性能!才能作到奥拓的钱,奥迪的车。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