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怪兽显卡来袭!铭瑄发布定级8800GTX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1:15 泡泡网
作者:梁巍

    【泡泡显卡频道】酝酿已久的第一款DirectX10显卡终于来临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NVIDIA G80到来,宣布了经历三代的DirectX9已经走到尽头,未来将是DirectX10的时代。而NVIDIA Gefoce系列显卡发展到现在已经是8系列了,作为8系列最高端型号,国内著名显卡品牌铭瑄也第一时间为我们带来了顶级旗舰产品极光8800GTX钻石版。

怪兽显卡来袭!铭瑄发布定级8800GTX

    铭瑄8800GTX钻石版采用的是NVIDIA最新的顶级核心G80,基于TSMC的80nm工艺生产,核心集成集成7亿个晶体管,核心频率为575MHz。G80是第一款支持DirectX 10 API统一渲染架构的台式GPU单卡,卡上配备了史无前例的768MB GDDR3显存,频率为900MHz。而384bit显存位宽,带宽更达到惊人的86GB/s。同样,GeForce 8800GTX装备了128个Unified Shader,运行频率为1350MHz,而theoretical texture fill-rate大约为384亿像素每秒。

怪兽显卡来袭!铭瑄发布定级8800GTX

    核心超高的集成度显卡功耗自然不少,铭瑄8800GTX钻石版需要外接2个PCIE 6PIN供电,因为8800GTX要求电源的12V电流输出达到30A,这就意味着用户最少需要配备450W以上的电源才可以满足需求。现在的高端显卡普遍采用了巨大散热片+热管组合,8000GTX也不例外,为了保证良好的散热效果,散热器需要占据2条槽的空间。

怪兽显卡来袭!铭瑄发布定级8800GTX

    输出接口依然是双DVI+TV-OUT的设计,而且也采用了双槽档板设计,也写都充分体现出了其高端产品的形象。

怪兽显卡来袭!铭瑄发布定级8800GTX

      毫无疑问,NVIDIA在11月8日发布的G80显卡无异于是图形领域的一场视觉革命:DirectX 10,Shader Model 4.0,统一的渲染架构,硬件物理加速……等等这些都将在未来的图形芯片的架构和性能及发展方向带来巨大的影响。DirectX10显卡来了,电影级游戏画面离我们还会远吗? 

相关评测文章请参考:《为王位而生 GeForce8800全面解析测试》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