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G80强悍力量!金鹰GF8800GTX君临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1:15 泡泡网
作者:泡泡网

    经过近一段时间的市场酝酿,基于NVIDIA现阶段最顶尖图形技术NV G80显示核心的GF8800GTX终于正式发布了。相信它的面世,不仅让NVIDIA抢先其竞争对手ATI,在通往DirectX 10时代的征途上迈出坚实的第一步,同时也让众多显卡发烧友们提前体验到了下一代顶级图形核心堪称恐怖的强悍力量!

G80强悍力量!金鹰GF8800GTX君临天下

    正如之前传说的那样,NVIDIA G80作为未来高端显卡市场上的首款支持 DirectX 10统一渲染架构的显示核心,采用TSMC的80nm制程工艺生产,在缩减了1/5芯片核心面积的前提下,竟集成7亿个晶体管,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最复杂的图形芯片了。与此同时,NV G80还支持全新的Shader Model 4.0,将最大指令数从512条增加到了64000条,暂存器数量从原先的32个增加到惊人的4096个,而Texture也由SM3.0的16个提升至128个,并硬件支持RGBE,令HDR不再需要特别的Decoding处理也能实现,使得HDR+AA将不再有那么多的麻烦,因此,NV G80在未来的DX10游戏中将不再使用FP16数据,转而只支持FP32运算,并且也支持32位的纹理格式。通过进行完全的FP32运算获得更精细的画面,让游戏玩家从中获得更多无可比拟、极其逼真的游戏体验!

G80强悍力量!金鹰GF8800GTX君临天下

金鹰GF8800GTX

    做为NVIDIA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的知名厂商,EAGLE(金鹰显卡)第一时间配合NV全球同步发布了这款基于公版研发的金鹰GF8800GTX,显示出其强大的AIC上游资源。

G80强悍力量!金鹰GF8800GTX君临天下
 
金鹰GF8800GTX背面

    据资料显示,这款金鹰GF8800GTX默认核心频率为575MHz,同时搭配迄今罕见的768MB(512MB+256MB) GDDR3显存容量,显存频率高达1800MHz,同时,拥有384bit(256bit+128bit)显存位宽,带宽更达到了86GBs,而之前的G7900GTX也不过才51.2GBs。如此规格,真让人有点不寒而悚了。另外,这款强卡还装备了128个Unified Shader,运行频率为1350MHz, theoretical texture fill-rate大约为384亿像素每秒,并且还支持HDCP、SLI等NVIDIA最新架构。

G80强悍力量!金鹰GF8800GTX君临天下

    即使是G80采用最新的80nm制程,但7亿多的晶体管数的功耗仍是巨大的,所以金鹰GF8800GTX在板载供电部分之外还加载了2个PCI-E 6Pin外接电源的接口,使得显卡无论在默认或超频状态下都能运作正常。

G80强悍力量!金鹰GF8800GTX君临天下

    散热方面,金鹰GF8800GTX采用的是NV公版经常采用的涡轮式散热系统,庞大的散热装置将显卡的供电部分及显存部分也囊括其中,覆盖了整个PCB,并占据了两个插槽的机箱空间。这就给SLI双卡并连带来了一定的空间问题。不过,空间的损失却换来了优异的散热效果,应该也是很划算的,毕竟NV G80的发烧量也是相当惊人的。

G80强悍力量!金鹰GF8800GTX君临天下

    接口方面,金鹰GF8800GTX配备了双头Dual-Link DVI的输出接口,不仅能够保持极高的输出质量,还带来了真正10bit每通道的色彩输出能力。如此一来,就可以输出30bit色彩深度的信号,实现更完美的优质画面了。

    目前这款金鹰GF8800GTX正在铺货阶段,售价为4999元人民币,如果对它感兴趣的话,各位不妨到金鹰各地分支或代理商处去咨询一下,不说买了,就是只看看其所展现的精致画面,也能使你感到心潮澎湃了…………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