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Intel搞定65nm工艺1Gb NOR闪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1:14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Intel宣布,业界首款基于多级单元(MLC)技术和65nm生产工艺的1Gb NOR闪存已经准备就绪,即将开始出货。

  Intel的65nm 1Gb NOR闪存基于其StrataFlash(M18)架构,具备深度省电模式,并向下兼容去年推出的90nm 512Mb型号。新闪存的1.8V电压和133MHz读取速度与90nm版相同,但写入速度从0.5Mb/s翻番至1.0Mb/s,从而改善了自己的弱势,面积上也比Spansion的90nm 1Gb Mirrorbit小三分之一,只是后者在半年前就已投入量产。

  新的NOR闪存定位于具备百万像素摄像头、视频播放和高速数据传输能力的多媒体手机。NAND闪存凭借高密度、大容量一直占据着这种设备,但Gb级容量、访问速度更快的NOR闪存也有望占据一席之地。Intel表示,索尼爱立信和英飞凌已经完成了相关设计。

  2007年,Intel还将推出同样基于M18的65nm 512Mb/256Mb/128Mb型号。

  Intel官方新闻稿在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