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让生活更加美好 太业移动便携电源评测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0:27 天极yesky
佚名 

  刚刚过去的这个国庆长假,相信很多朋友一定有出行的经历。说到出行,最先考虑的就是随身物品的携带了,不管你是自由行、跟团又或是背包族,虽然需要的设备未必一样,但有一点是共同的,就是希望随身的装备越小越轻越好,能有《七龙珠》里面的胶囊是最方便的,不过目前来看这还只是个神话。

  先想想出门必带的几样东西,一定少不了手机,数码相机或者摄像机,MP4等数码装备,有的甚至还带着笔记本。带这些东西不要紧,可大大小小的充电器加在一起就够累赘的了。而且像数码相机这类电池使用时间很短的产品,即便充好了电,也不够支撑一整天的拍照需求。

  先不要着急,笔者近日了解到,现在市面上流行一种神奇的充电器,不需要接驳电源,就可以给手机,数码相机,MP3,MP4,PDA,电子游戏机,蓝牙耳机等多种数码产品进行充电。它主要利用高容量聚合物锂电池存储大量电能,然后给移动设备充电。这一产品的优点非常明显:体积小巧,用途广泛,携带方便,使用简单,安全性高。接下来,就让小编我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这款产品的功能特征。

  整体介绍

让生活更加美好太业移动便携电源评测试用

  这款“万能充电器”是由国内知名企业神州数码代理的太业移动电源,独家采用全球技术领先的聚合物锂离子电芯,该电芯广泛用于全球各大著名厂商如Ipod、三星、LG、MOTO等的移动数码产品上。同时,该电芯还通过UL、CE等国际认证,具有高品质及安全可靠的保证。目前,该电源产品除国内销售外,同时还出口到多个国家和地区。

  笔者拿到的这款太业移动电源,据说可以为绝大多数主流的手机、数码相机、PDA及其它类型的数码产品充电。用户在购买移动电源主机时,随机附送多个转换插头。此外,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用电设备具体型号,在经销商处同时选购对应的充电转换接头。充电转换接头价格便宜,使用起来安全方便。

  外观篇

  在拿到这款移动电源的整机时,笔者就被它精美的外包装吸引了。打开外包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移动电源小巧的外形。太业移动电源的外部尺寸为100mm(长度)×55(宽度)×17mm(厚度);经典的银灰色搭配,简单而不失美丽。从正面来看,银色的主体色搭配弧形的灰色调,配合非常默契。机体灰色部分的正中间印着白色的太业“TECYEA”的英文LOGO字样,大方醒目。

让生活更加美好太业移动便携电源评测试用

  笔者忍不住伸手摸了一下这款移动电源,手感效果如同一款时尚的商务手机;拿在手里掂了掂,感觉重量跟我的NOKIA手机差不多。在设计上,太业移动电源应该充分考虑了商务人士和数码一族的随身需求,兼顾了实用、轻便、时尚、美观。流线型的外型设计使产品显得非常动感和时尚,而两侧各4个灯孔的布局、颜色的搭配使产品更加精致亮丽,充分体现了美观时尚的设计理念。

  经过仔细端详后,笔者对于太业移动电源的整体感觉可以用“轻便”和“时尚”来形容。笔者尝试将它放入衬衣的上衣口袋和公文包侧面放钱包的小兜里,丝毫没有问题,可见携带起来确实非常轻便。说到时尚,那就更不用说了。一想到电源和充电器,人们印象中总是摆脱不了各种体积又大、颜色单调的充电器,完全没有时尚的味道和美感。相比之下,太业移动电源的外观优势实在是不言自明。


  功能篇:

  这款移动电源最大的优势便是它可以为手机、数码相机、MP3、PDA、掌上游戏机等多种数码产品进行充电。说明书上标明,这款移动电源的标准配置为电源、充电器和输出线,各种转接头都是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以选择的,多组接口形状大小各不相同,可以满足不同产品的充电需要。

  从容量上讲,太业移动电源等同于普通手机电池以及数码相机的4~7倍,即可使用本产品为其手机电池充电4~7次以上,具体情况我们在接下里的测试环节有所体现;它还相当于掌上电脑PDA电池容量的3~4倍;等同于普通数码摄像机的电池容量;普通MP3、蓝牙耳机、CD播放机、复读机电池容量的10~15倍;电子游戏机电池容量的3~5倍。

  太业移动电源具有清晰、完整的电量状态显示,以提醒用户正确操作, 在电量显示上,设计了100%、75%、50%、25%四个LED指示灯,用于显示移动电源剩余电量的百分比,以提示用户是否需要对移动电源进行充电,如此人性化的设计使产品做到了体贴入微。

  不过我们在选择任何数码产品或者电源时都要考虑全面,产品的功能和表现只是一方面,除此以外还有很多其他因素要考虑,其中有一点是我们经常忽略的,就是安全。

  太业移动电源采用国际技术领先的聚合物锂电池,使用更安全,更环保,有效避免了传统金属外壳锂离子电池在特定环境下的爆炸危险,而且不会污染环境。三种措施进行自身系统安全性的全面保护:充电时根据参数匹配,不存在过量充的可能;它具有充电控制与保护、放电保护、过载保护、短路保护等常规保护功能;智能VI线路实现电池电压调整,无需串联控制,避免因电池不平衡导致系统过充危险。

  此外,太业移动电源的使用寿命很长,充放电循环500次,正常使用寿命在五年以上,剩余容量大于80%(按照平均每周1.5次循环),远高于数码产品附带的原装锂离子电池。如此看来厂家之前宣传的:在同类产品中太业移动电源实现了能量体积比最大化,外形小巧、方便携带也不是没有根据的哦。

  在使用中,用户需要根据自己的产品来选择对应转接头,将转接头插入设备的充电口之后,通过随机附带的转接线,将转接头与移动电源相连接,就可以为设备进行供电或者充电了。

  测试篇

  为了让测试贴近用户的应用环境,我们在常温的情况下分别使用了数码相机、手机等设备针对这款移动电源进行了测试:

  数码相机应用测试:

  选择产品:卡西欧Z55数码相机,像素:500万。

  为了真实的模拟使用情况,我们在每次拍摄之后都等待5秒再进行下一张上的拍摄,同时还在拍摄的间隙进行照片的回放浏览以及删除。同时所有环节大约有1/3的照片拍摄时采用闪光。另外我们进行拍摄时均使用最大尺寸及质量的照片设置。

  卡西欧采用的锂电池,电池电压为3.6伏特,容量为4.4瓦时。根据卡西欧官方给出的数据来看,该电池在充满电的情况下,能够支持打开LCD拍摄大约180分钟、400张照片左右。我们通过转接头将Z55与这款移动电源进行了连接,在电池充满电的情况下,能够支持Z55打开LCD且1/3照片使用闪光灯的情况下拍摄大约1000张照片左右。

  手机应用测试

  选择产品:诺基亚系列产品

  在为手机充电的测试环节中,这款NOKIA倾慕系列的电池通过USB接口输出为手机充电,与常见的USB口充电方式相同,我们在太业移动电源电池满充的情况下,分别为6款手机进行了充电,这6款手机电池容量均在800mAh左右,在充电完成之后我们检查电池电量只耗去一格,完全能够满足普通用户对于手机的使用需求。

  评测观点

  从最终测试的成绩来看,这款太业移动电源完全可以满足用户对于各种数码产品的日常使用需要,而且其具有在外出时不必随身携带备用电池、大包充电器的优势。我们认为,如果这款产品的价格能够定在一个合理的水平,将对随身电池市场造成巨大的冲击。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