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长城安全电脑击败黑客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0:1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团队之星

  
  黑客,在当今网络发达的社会里,可以让数据丢失、另电脑甚至整个网络系统瘫痪,他们依然成为诸多电脑用户谈之色变的对象。对于军队公安和政府部门以及保密性企业而言,数据的保护就更加至关重要,一旦数据丢失或受到破坏,所造成的损失将是无法估量的,也无法弥补的。而国内著名的一线IT厂商――长城电脑却“顶风而上”,利用近年上市、拥有良好美誉度和具有强大安全功能的长城电脑安全系列产品与黑客们展开了一场直接面对面的白热化的较量,并成功击败了黑客的攻击。长城安全电脑究竟有何种能耐,竟敢公然单挑能让电脑系统完全瘫痪的“黑客”呢?

  四大技能 护卫安全数据 

  在活动中经过“黑客”的轮番进攻,安全电脑依然没有被攻破,最后黑客无功而返宣布放弃。那么长城安全电脑究竟有什么法宝,让出入网络如无人之境的“黑客”束手无策的呢?其实作为国内最大的电脑产品制造商长城电脑具有的完整磁记录产业链优势,安全硬盘造就了安全电脑,实现了安全电脑不同于其他电脑产品的4大安全功能。 

  其一是可以划分硬盘势力范围,充分实现三网隔离。安全电脑的一个硬盘空间分成三个可引导区域,这就好像是给硬盘划分了势力范围,使用时只能激活一个主引导区,其它引导区将置成负磁道,被保护起来不能访问,充分的保证了硬盘数据在各个网络环境下的安全性。 

  其二是基于硬盘的身份认证,防止文件丢失窃取。安全电脑的硬盘通过登录口令进行身份认证,使用户的身份与权限相互对应,并提供普通用户和系统管理员两级身份认证及权限设置管理。有效的防止了来自公司内部的攻击和窃取。

  其三是采用底层硬件加密,确保数据高枕无忧。数据保护操作由嵌入式微处理器系统(底层纯硬件)采用64/128位保护算法完成,不借用其它设备资源,速度更快,更安全,不影响使用效率。硬盘中所有数据均为保护模式存储,没有授权均无法读取。可以有效解决机器或硬盘被窃取后的重要、机密信息丢失问题。

  其四是硬盘底层划分镜像,系统

数据恢复自如。安全电脑的硬盘通过嵌入式微处理器系统(底层纯硬件)分为工作区和镜像区(处于负磁道),每份系统数据都保存了100%硬件镜像,在电脑被病毒破坏或攻击后,用户只需重启系统,数据立刻恢复,操作简单,即使不懂技术的用户也可以轻松搞定。

  长城安全电脑不仅提供了最安全的数据保护,而且具有全面安全防护性。该安全电脑可以有效防御缓冲区溢出型病毒,在硬件机制上根除“蠕虫”等电脑病毒的攻击,不仅如此,它还是目前唯一通过国家指定单位的防雷击认证电脑产品,用户在雷电交加的环境下,也能安心使用,同时还通过了国家节能产品认证。

长城安全电脑击败黑客攻击

  

  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卢振宇表示:2005年是长城电脑落实“向高端高技术发展”战略决策的关键一年。通过与IBM合资生产世界最先进的服务器产品,长城的信息产品制造能力已经进入世界先进水平。长城安全电脑的推出,是长城电脑多年来坚持“国际合作与自主开发相结合”研发策略的最新成果,将成为长城电脑今后一段时间的主流产品。

  自主创新 成就科技长城

  长城安全电脑强大的安全防护与长城集团的科研实力分不开的,正如本次活动中长城电脑的江总所说:“研发攻关专啃“硬骨头”,已成为长城电脑持续增长的核心竞争力。多年来,借助雄厚的研发实力,长城电脑在IT领域不断折桂。据不完全统计,长城成立至今,已完成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火炬计划、国家级产品项目等共计100多项,获得专利170余项,其中42项属发明专利。”
 安全电脑开发的灵感来自于一些要害部门电脑维护人员的担忧。这些部门的电脑一旦出故障,硬盘方面的许多问题很难依靠自身技术力量在“家里”解决。有时只能求助社会力量,这就给这些部门的数据和信息安全带来各种隐患。善于在研发上“碰硬”的长城电脑立刻抓住这一商机大做文章,火速委派技术人员赴长城设于美国科罗拉多的研发中心展开世界领先技术的联合攻关。经过长达18个月的艰苦研发,连续突破多个技术难关之后,采用“安全硬盘”(数据镜像、数据加固、分区隔离)的长城安全电脑产品终于成功亮相。它不仅填补了国家信息安全领域空白,还打破了国外厂商在硬件安全领域中的垄断。在获得中国公安部颁发的公安系统销售许可证后,该产品于去年底面市。 到目前为止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总结 

  随着中国社会信息化建设的不断加快,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也越来越突出。特别是对政府、军队和国家重点行业来说,信息安全工作已经成为了行业信息化中的重中之重。由于这些行业的特殊性,对于国家自主知识产权非常看重。不管是从国家角度,还是关键行业自身都希望能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问世。依靠长城集团在磁记录产业链中的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这款以数据存储设备为突破的安全电脑产品,受到政府、军队、国家关键行业的青睐也就不足为怪了。
 同时,长城江总还认为,信息安全不仅仅是政府、金融、电信等大企业的事情,中小企业的需求也在不断攀升。中小企业信息产品的应用功能和安全问题成为目前中小企业关注的重要问题。特别是有些中小企业,经常会出现两个以上的员工共用一台电脑的情况,这样一来身份认证和信息保密工作更显得非常重要。而长城安全电脑可通过硬盘三网隔离技术,硬盘分成三个使用,还有一个公共区域共享,互不侵犯。通过这一“魔术”,一台电脑就可当三台使用。在提高电脑安全性的同时,扩大了资源的利用效率,无疑市场潜力巨大。

  从技术角度看,引发安全问题的核心主要存在于信息设备的处理中心、信息流指挥管理中枢操作系统、信息传输过程主要是网络设备和本地端口(包括传输线等介质),以及信息存储设备等几个关键环节。权威机构预测,在今后几年,全球在安全和业务连续性上花费将以两倍于IT产业自身的速度增长。到2007年,80%以上的安全产品将基于硬件,而不是目前以反病毒和防火墙等软件为基础。基于硬件的安全保障技术,已经成为未来信息安全市场发展的主导趋势。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