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史上最强显卡到货 富彩8800GTX仅499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03:00 走进中关村

  【北京行情】作为第一款支持DirectX 10的显卡,G80受到了媒体和玩家极大的关注,前两周富彩曾做过一个G80预售的活动,吸引了不少高端玩家的眼球,今天是NVIDIA发布G80的日期。针对不同的市场,G80又划分为两个型号,8800GTX和8800GTS,来自香港的富彩显卡的两款G80都已经摆上了柜台,与预售时的价格相比,富彩的G80到货后的价格更加超值,8800GTX售价为4999元,而8800GTS售价为3999元,到货价比预先媒体估计的价格要低上不少,十分让人心动。

  新品到货的速度往往也可以看出厂商的实力,近期富彩在国内的显卡市场相当活跃,产品定位中高端,其品质、性能和价格都十分有

竞争力。作为NVDIAI的核心AIC,香港富彩原先的主要精力集中于OEM以及ODM业务,是NVIDIA全球29个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也是NVIDIA的官方发布伙伴(Official Launch Partner)之一,这个资格的获得,意味着富彩显卡产品的芯片质量完全有保证,同时表明它的设计能力和生产能力也得到业界的公认。富彩显卡在全球市场的销量还是相当可观的,其全球月平均销售显卡达到500K,实力可见一斑。近期富彩在国内市场的动作颇多,在国内DIY市场的影响力逐渐增强,大有后来者居上的气势。

  在NV发布G80之前,我们能得到的有效的信息是少之又少,今天终于能一窥G80的全貌。现在就来看看富彩的8800GTX魔龙版和8800GTS魔龙版。


史上最强显卡到货富彩8800GTX仅4999元

富彩8800GTX魔龙版及8800GTS魔龙版

  上图为富彩的8800GTS魔龙版,下图则为8800GTX魔龙版,从图中可以看出8800GTX比8800GTS长了不少,8800GTX长达28CM,而8800GTS的长度也达到了24CM,与7950GX2长度相当。


史上最强显卡到货富彩8800GTX仅4999元

富彩8800GTX魔龙版

  富彩的8800GTX采用黑色的PCB版,采用P355的公版设计,配上NVIDIA最新的静音温控散热器,散热片纯铜的底板与核心充分接触,吸收核心发出的高温,通过热管再传给铝制的散热鳍片,最后由静音的涡轮风扇带走散热片上的高温,整体的散热效率十分高,噪音也非常小。加上散热器整块卡高达12CM,会占据一个PCI插槽。

  作为第一代DX10的显卡,G80和R600都受到了业界、媒体以及玩家极大的关注,而这次NVIDIA又一次走在了前面,率先发布了第一款DX10显卡。核心出自台积电之手,90nm制程,A2步进,2006年第37周生产。

  8800GTX是第一款在硬件上支持DX10的显卡,支持统一渲染架构(U-nified Shader Architecture),8800GTX拥有128个Stream Processor,而8800GTS则配备了96个Stream Processor。所谓的Stream Processor也就是DirectX 10时代既可以完成Vertex Shader工作,也可以完成Geometry Shader和Pixel Shader的最基本GPU处理单位。这些Stream Processor可以根据需要组成任意VS/PS比例。例如在Vertex Shader密集处理的领域,游戏开发者可以让96个Stream Processor处理VS指令,剩下的处理PS指令。到了Pixel Shader密集的应用的场合,Stream Processor可以更多的配置为执行Pixel Shader运算而提升性能。

  富彩的8800GTX还支持最新Shader Model 4.0,还支持FP16 HDR+ MSAA特效,更让人惊喜的是,该卡还支持Quantum Effect物理加速,通过这个技术,GPU就可以执行众多的物理计算,而不必占用CPU资源,现在越来越多的游戏开始支持物理特效,G80这一技术无疑是宣判了物理卡的死刑,当初的3D加速卡最终与图形显示卡合而为一,笔者认为物理卡也必将与显示卡再次统一,整合才是王道,对于显示芯片制造商来说,在现阶段谁在物理技术上有质的突破,谁就能赢得市场,看来这一次NVIDIA又一次走在了ATI和S3的前面。

  G80率先采用了外置RAMDAC的设计,从图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在主芯片的左边,另外还有一片芯片,大小与NV44的面积相当。这块芯片即是RAMDAC主控芯片,负责显示信号的输入和输出,而以前的显卡RAMDAC都是整合在GPU内部的,但由于G80的Stream Processor部分的工作频率达到了1350MHz,如果再将模拟部分的RAMDAC整合在GPU芯片内部,不仅在成本上无法控制,在输出质量上更是强差人意。独立出来的RAMDAC芯片可以使显卡获得更佳的输出画质,支持真正10bit每通道的色彩输出能力,这样显示卡就可以输出30bit色彩深度的信号,这要比ATI R580内部10bit色彩通道的设计明显优胜,另外我们还能看到2个DVI接口都采用了金属的屏蔽外壳,使输出不受电磁波干扰,画质更优。


史上最强显卡到货富彩8800GTX仅4999元

富彩8800GTX魔龙版

  富彩8800GTX采用了大量的钽电容、贴片电容和电阻,另外还有三洋SVP铝聚合物固态电容以及屏蔽式电感,确保供给显卡纯净无杂质的电流,显卡还提供了两个6pin的外接电源接口,可见8800GTX的功耗不小,NVIDIA官方推荐450W的电源,而SLI双卡则推荐800W的电源。

  8800GTX采用三星GDDR3显存,136pin FBGA封装,显存编号为K4J52324QE-BJ1A,是三星最新的-1.0ns的显存,显存规格为768MB/384bit,显卡的核心和显存频率达到了575/1800MHz,带宽达到了惊人的86.4GB/S,在G80上NVIDIA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渲染频率的概念,虽然核心频率仅为575MHz,但8800GTX内部的渲染部门的频率竟达到了1350MHz,使得8800GTX效能十分让人期待。


史上最强显卡到货富彩8800GTX仅4999元

富彩8800GTS魔龙版

  富彩8800GTS定位在8800GTX之下,采用P356的公版设计,在支持特效方面与8800GTX并无二致,支持DX10、SM4.0、支持FP16 HDR+ MSAA特效、支持Quantum Effect物理加速,拥有96个Stream Processor,显存为640MB/320bit,核心和显存频率为500/1600MHz,带宽达到了64GB/S,内部渲染频率也达到了1200MHz。在性能上同样,适合预算有限的高端发烧友。

  富彩8800GTX魔龙版售价仅为4999元,而8800GTS魔龙版售价则为3999元,是目前最为超值的高端显卡,现在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到货,作为高端玩家的你赶快行动吧。

    富彩咨询电话:0755-83005750

    北京   天傲合众  E世界A区4522 010--62680440 

    广州   添润科技  太平洋二期G309 020-87576650,8756742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