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台电刻录机:刻录之道 品质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8:2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在新学期到来的时候,台电科技把宙斯外置16XDVD±RW的价格降到了699¥,引起了不少笔记本用户和需要升级光驱的用户的关注,这款全兼容、高规格的外置刻录机的性能如何呢,让我们来用用看。

台电刻录机:刻录之道品质先行



  宙斯外置16XDVD刻录机采用全新的银灰色包装,更显科技感,所有参数都在正面标出,一目了然。

台电刻录机:刻录之道品质先行

台电刻录机:刻录之道品质先行

 

台电刻录机:刻录之道品质先行



  刻录机采用全黑机身设计,显得稳重大方又带点神秘,表面用钢琴烤漆,有镜面的效果,竖着看跟PS2还有几分相似,采用单按键设计,面版只有一个出仓按键,简洁大方,后面版有电源跟数据接口。

台电刻录机:刻录之道品质先行



  从NERO InfoTool检测可以看到,支持碟片丰富,是一款全兼容DVD外置刻录机,通吃所有规格的盘片,除支持16X DVD±R写入,8X DVD+RDL写入,4X DVD-RDL写入,8X DVD+RW覆写,6X DVD-RW覆写,16X DVD-ROM读取,48X CD-R写入,24X CD-RW覆写, 48X CD-ROM读取外,还支持5X DVD-RAM写入及覆写,跟内置刻录机相比,性能一点也不弱,实际使用情况如何呢,下面让我们来试试看。

台电刻录机:刻录之道品质先行


                16×DVD+R刻录过程

台电刻录机:刻录之道品质先行

                16×DVD-R刻录过程

  以上是刻录曲线截图,我们看到台电宙斯以6×左右的速度起步,以CAV的方式经过一些调整之后基本达到了16×的水平,整个刻录过程比较顺利。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这两张DVD的品质如何:

台电刻录机:刻录之道品质先行

                  16×DVD+R刻录品质:98分

台电刻录机:刻录之道品质先行


               16×DVD+R刻录品质:91分

  从品质测试的结果中可以发现,台电宙斯对于DVD+R的支持程度比DVD-R要好一些。不过尽管如此,两张盘片的品质得分还是都在90以上的优秀水平。特别是DVD+R的刻录效果更好,没有明显的PIF高峰,最大值也仅有4而已。

  

台电刻录机:刻录之道品质先行

                 5倍速DVD-RAM盘片刻录测试截图

  从上面的刻录实测截图来看,台电宙斯外置DVD刻录机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最高刻录速度已经达到了标称的5倍速,刻录类型为P-CAV,整体耗时12分10秒。

  宙斯系列完美的刻录品质,全赖拥有台电全新的刻录保护技术,独具主动数据传输优化技术,确保数据传输的完整性,让刻录成功录大幅度提升。配合台电科技专利的第二代HPPS2全息精确定位技术(用于协调SOS+智能目标分析保护系统,CSS VI PRO多重组合式避震降噪技术,TADS PLUS智能伺服器动态调节技术),用以增强刻录过程中的稳定性,避免在定位、读写和伺服过程中所产生的刻录错误;通过FIRMWARE、承载机构及电机部分的协作更好的控制刻录速度,并有USB2.0高速端口保证数据传输的稳定性,提供极佳的刻录效果。

  广大轻薄笔记本及想升级刻录机的朋友们,宙斯系列双16XDVD±RW拥有不错的外观及完好的刻录品质,699¥的价格极具性价比。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